聚焦“两会”新鲜数据 橱柜企业将受何影响?_新浪地产网

聚焦“两会”新鲜数据 橱柜企业将受何影响?

提要:3月5日上午,两会正式开幕,众多数据新鲜出炉,为橱柜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了风向标。橱柜业竞争的大门已经开启,其市场潜力不可低估。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之下,橱柜企业必须积极响应,抓住好机遇,才能寻求更为长远的发展,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来源:中华橱柜

  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6.5%。去年的增长数字是6.7%。也就是说在去年的增长速度上再降速。这也是长达30年经济高速增长后,必然要经历的速度调整期。这一总体增速的调整也提醒橱柜企业,对于中国经济的总体把握既要积极,又要稳妥,继续以老的高速发展观来对待今年的发展形势,是不可取的。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去年的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只有2%。如此看来,今年的物价总体上涨已成定局,并且涨幅还不会小。在物价上涨的大形势下,今年的橱柜企业的日子有可能更难过。每次物价的上涨都是一次洗牌,显然,居民收入会在今年进一步提升,适当提升橱柜品质,给消费者一个合理优价消费的理由,在今年更能适应市场形势。

  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这1100万人就是橱柜市场的新生力量,如何满足好他们的需求,是所有橱柜企业都应该考虑的。橱柜市场的年轻化、艺术化、科学化,更容易俘获这一批新人类的心。

  进出口回稳向好。去年,国家显然会在稳定出口方面作出更多努力。当然,国际形势变化极快,尤其是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色彩浓重,其是否出台对中国橱柜行业极为不利的贸易政策还在未定之数,出口市场的稳定并非易事。好的消息是已经有不少橱柜企业在向国外输出品牌,直接开拓消费者市场。

  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这是明确了居民收入增长的具体目标,显示党的十八大上提出的居民收入翻番的目标绝非儿戏,应认真对待。而政府也在一步一步地努力实施中。

  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这一指标预示,今年的环保整治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小。想蒙混过关的企业可能会遭遇大麻烦。

  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12%左右。这一目标与去年的差不多。这一数字对于高端橱柜十分有意义,显示新增的货币量还会增加,而那些处在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数量不会减少,只会增加。而全社会的资金量供应也会是贯彻去年的稳健与灵活、适度方针。简单地说,就是市场上的钱还是有的,就看你怎么去挣了。

  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这是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中小橱柜企业应利用好这一税收优惠政策。

  取消或停征中央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35项,收费项目再减少一半以上。具体是取消哪些收费,橱柜企业应及时了解。而为企业在收费上减轻负担,看来是一个长期的趋势,企业的交费项目太多已经引起了高层的重视。

   来源:第一家具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