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 厕所节水及卫浴节水正成为全民焦点_新浪地产网

“世界水日” 厕所节水及卫浴节水正成为全民焦点

提要:今天是3月22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可今年大家的看点好像不在“节水上”,而是在“厕所”上。当前,市面上除了节水马桶,提倡节水的环保型卫浴产品比比皆是,节水节能、低碳环保也成为人们选购卫浴产品的主要诉求。

  中华卫浴网讯 今天是3月22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可今年大家的看点好像不在“节水上”,而是在“厕所”上。小编在百度指数上以“世界水日”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出现在前面的尽是“厕所”相关字眼,足以说明,厕所节水及与之相关的卫浴节水正成为全民焦点。

  “世界水日”:不得不提中国的厕所节水

  “世界水日”的到来,唤起了人们对水资源消耗的关注,而厕所节水与之息息相关,我们每天很习以为常的一个冲马桶动作,其实会对水资源产生很大的浪费。据不完全统计计算,全国冲水马桶每年冲走90亿立方米的水量,相当于九个西湖、两个太湖的水量。

  可以说,厕所节水的关键就在于如何实现马桶的节水,这也是中国卫浴企业一直在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厕所节水引发卫浴变革?

  业界专家分析指出,随着我国对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提倡、人们环保节水理念的加强,马桶节水技术的更新换代是大势所趋,这背后也折射了整个卫浴行业环保节水的大变革。

  当前,市面上除了节水马桶,提倡节水的环保型卫浴产品比比皆是,节水节能、低碳环保也成为人们选购卫浴产品的主要诉求。

  新形势下,卫浴领域其实早已掀起产品“节水环保技能”的大比拼,政府以及行业组织针对卫浴产品的节水评测机制也日趋完善,于是,越来越多的卫浴企业选择踏上环保整改的道路,践行环保节水理念,分担水资源压力。

  回到“世界水日”,每年的3月22日,全世界都会把目光投向水,投向水与人类的生存。而今年,透过“世界水日”人们对厕所节水问题的关注,我们也不难发现,人们的环保节水意识正落实到每时每刻、每天的生活实践里。

  正因为厕所与呼吁“节水”的世界水日相挂靠,卫浴企业需有节水意识,只有在生产制造的源头上贯彻环保节约理念,创新卫浴节水环保技术,让节水真正拥有“技术依托”。除此之外,全国上下也需职责共担,让“世界水日”的价值得以呈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