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厨卫市场增长向好_新浪地产网

2017年中国厨卫市场增长向好

提要:昨天3月22日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煜在林内经销商大会上,对我国的厨卫市场进行了分析,帮助在场企业及嘉宾把脉中国厨卫市场,探寻2017发展“机遇”。

  昨天3月22日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煜在林内经销商大会上,对我国的厨卫市场进行了分析,帮助在场企业及嘉宾把脉中国厨卫市场,探寻2017发展“机遇”。

  厨卫产品增长向好

  彭煜表示,2016年大家电行业整体不景气,但厨卫产品增长向好。住房环境逐步改善以及用户需求上升带来新增购买是厨卫市场增长的主因,与此同时,二次装修也拉动了厨卫等安装类的家电购买,除此之外,家装市场的不断发展也驱动了厨卫行业结构的持续升级。

  对于2017年市场发展,宏观层面仍可挖掘利好因素。首当其冲的是房地产,16年的高速增长影响大于限购,影响将现于2017三四季度;房地产最直接相关是精装修行业,随着政策推进房地产项目合作,厨卫行业发展需重视;从渠道大环境来看,实体零售的转型升级将促使其重新成为香饽饽;市场高增速点聚集东南及中部区域的一线城市。

  “硬件+服务”时代全面到来

  彭煜认为,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是解决方案,未来产品升级将围绕核心功能的提升,催生厨房卫浴生态发展。

  品牌力、渠道力也将是未来厨卫市场布局的关键,零售、精装修、燃气改造、网络家装等构成企业品牌升级、渠道拓展的四大路径。于零售端,企业应稳步提升KA、TOP等零售渠道终端建设及产品结构升级;精装修方面,预计2017年平均住宅精装修率可达到30%,精装修市场规模可能超过2万亿元;当前家装规模超4万亿,网络家装渗透率仅4%,未来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从彭煜的观点中可以得知,厨卫生活产品将继续驱动行业增长,企业应当把握市场趋势,一起分享厨卫这块家电市场“大蛋糕”。(来源: 中怡康时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