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折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再收紧 _新浪地产网

95折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再收紧

提要:本市“3·17”楼市新政虽未涉及首套房贷利率,但京城多家银行仍是悄然上调了首套房贷款的最低利率优惠。昨日,记者从工行、中行、农行、招行、光大、浦发、中信银行的北京市分行以及北京银行获悉,即日起将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最大优惠幅度从9折上调至95折。

  本市“3·17”楼市新政虽未涉及首套房贷利率,但京城多家银行仍是悄然上调了首套房贷款的最低利率优惠。昨日,记者从工行、中行、农行、招行、光大、浦发、中信银行的北京市分行以及北京银行获悉,即日起将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最大优惠幅度从9折上调至95折。

  “基于当前的市场环境,为有效防范金融机构信贷风险,推动房贷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已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大优惠幅度从9折上调到95折。即日起开始实施,具体以网签为准。”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

  自北京房地产调控新政发布以来,房贷政策收紧不断加码: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已上调首付比例,落实“认房又认贷”的首套认定标准,并停止审批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银行集体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是为了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导向,在国家货币信贷政策稳健中性、市场资金价格趋升环境下,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

  缩短贷款期限,上调贷款利率优惠,对购房人来说,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月供增加。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算了笔账:如果按照100万元贷款计算,按照2016年执行的基准利率85折的优惠利率,贷款30年,月供为4872.7元。在叠加几次收紧调控后,现在基本只能做到贷款25年期95折优惠利率,这样月供就变成了5649.5元。

  张大伟认为,此次银行在1月份房贷利率优惠上调至9折后再次收紧,全国一二线城市,房贷都有继续收紧的可能性,银行未来贷款额度也会随之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缓会成为常态。

  “从银行的资金价格看,成本上升也已是趋势。现在大部分银行已经需要排队放款,这对北京市场主流的连环单造成非常大的违约风险。”张大伟说。

  “未来,首套房贷款利率有可能逐渐过渡到最低基准利率,也就是没有任何优惠。”伟嘉安捷市场研究部吴昊表示,目前针对首套房的政策并不算最严,但如果房价依旧上行的话,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可能回归至2014年时“最低基准利率上浮10%”的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