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后评估有了技术指南_新浪地产网

绿色建筑后评估有了技术指南

提要: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提高绿色建筑发展质量,确保绿色建筑各项技术措施发挥实际效果,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了《绿色建筑后评估技术指南(办公和商店建筑版)》(以下简称《指南》)。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提高绿色建筑发展质量,确保绿色建筑各项技术措施发挥实际效果,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了《绿色建筑后评估技术指南(办公和商店建筑版)》(以下简称《指南》)。

  绿色建筑后评估是对绿色建筑投入使用后的效果评价,包括建筑运行中的能耗、水耗、材料消耗水平评价,建筑提供的室内外声环境、光环境、热环境、空气品质、交通组织、功能配套、场地生态的评价以及建筑使用者干扰与反馈的评价。建筑的运行使用和维护阶段在建筑全寿命期中所占时间最长,对绿色建筑的运行使用情况进行后评估,既可查验绿色建筑实际落实情况,展现绿色建筑实施效果,又可为绿色建筑业主、物业单位和开发单位在运行期间诊断和提升建筑性能和品质提供依据,并指导同类新建建筑在规划、设计方面的持续优化改进。业内人士认为,推广绿色建筑后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指南》内容包括:总则、基本规定、绿色建筑后评估具体指标体系和指标要求。其中,总则中给出了绿色建筑后评估的定义,交代了《指南》的作用、意义和适用范围;基本规定中明确了对参与绿色建筑后评估项目的基本要求以及后评估的等级划分;绿色建筑后评估指标体系由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运营管理6 类指标组成,每类指标包含分值不等的评分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