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场:煤改电难掩整体市场低迷_新浪地产网

北京市场:煤改电难掩整体市场低迷

提要:2016年对于北京市场来说是近乎疯狂的一年,伴随着北京地区煤改电政策深入实施,整体市场的销售出现爆发式增长。同样是2016年,对于北京中央空调市场而言同样稳中有升。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统计,2016年度北京中央空调市场的整体容量约为42亿元,同比2015年度增长10.5%。

  来源:艾肯家电网

  2016年对于北京市场来说是近乎疯狂的一年,伴随着北京地区煤改电政策深入实施,整体市场的销售出现爆发式增长。同样是2016年,对于北京中央空调市场而言同样稳中有升。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统计,2016年度北京中央空调市场的整体容量约为42亿元,同比2015年度增长10.5%。

  近几年,北京家装零售市场呈现出不断上涨的趋势。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统计,2016年度北京家装零售市场的整体容量同比2015年度增长66.7%。而家装零售市场在整体市场中的比例也不断上升,达到23.8%,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家装零售市场的整体增速远大于中央空调市场的增速。

  从占有率可以看出,北京市场的品牌格局基本稳定且不断在进行洗牌和淘汰,大品牌将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和资源,二三线品牌在北京市场的生存举步维艰。

  从销售额方面来看,大金凭借7亿元的销量,牢牢把握着北京中央空调市场龙头的位置。通过这一年的表现,大金还拉大了与第二位之间的差距。大金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强大的品牌拉力、完善的产品线、丰富的渠道网络以及多年的市场积淀,这些优势让大金无论是在政府投资还是商业地产都能够获得较好的订单。此外,大金多年以来积极布局家装零售市场让大金在北京的家装零售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大金在北京家装零售的销量占整体的比例达到40%。

  2016年度北京中央空调各产品的销售呈现出不同的走势。纵观整体市场,多联机依旧是市场热点。据统计,多联机产品依旧保持增长的态势,占整体市场的比例达到44%,多联机产品在北京市场处于一枝独秀的状态。

  容量第二大的是单元机产品,同比上年度有所增长,占整体市场的比例约为14.3%。单元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家装零售市场以及中小型工程项目的支持,灵活多变造价低廉的单元机非常适合这些行业。需要说明的是,单元机的绝大部分市场容量都被国产品牌所垄断,外资品牌的销量相对较小。获得增长的产品还有模块机,成本优势是很多甲方选择这一产品的主要原因。不过,随着家用煤改电的推进,商用煤改电业务也将很快在北京市场开展,这对于模块机而言是个很好的机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