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征收8宗热门地块 总面积超过1160亩_新浪地产网

福州将征收8宗热门地块 总面积超过1160亩

提要:近日,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先后发布公告,宣布将征收鼓楼、晋安、仓山等热门片区的8幅地块,总面积超过1160亩。

  文章来源:观点地产网

  近日,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先后发布公告,宣布将征收鼓楼、晋安、仓山等热门片区的8幅地块,总面积超过1160亩。

  据悉,此次征收的地块中有三幅面积较大的土地,包括东山新城项目、洋下危房改造项目和南方建材项目二,该三幅地块的总面积已达975亩以上。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征收的地块中有几宗均较为优质,未来入市或会引起一番争抢。

  其中,洋下旧改项目位于福州六一北路东西两侧,东至前歧路,西至晋安北路,南至金鸡山公园路,北至洋下河,征地面积222.91亩,地块位置距离市中心较近,且附近有地铁站。

  浦下旧改项目则位于福州晋安区东至梅仙街,西至晋安中路,南至化工河,北至海联中心。征地面积约55.4亩。有分析指出,该地块距离市中心较近,配套较完善,属于晋安区近年收储的土地中难得的高价值地块。

  南方建材项目二选址面积364.8亩,位于鼓山镇化工路,目前该地块正在对涉及集体土地组织报批,分村分类、征地告知手续尚未办结。同时正在办理政府购买服务有关手续。

  此外,还有连潘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三环新区三期、东山新城项目、岭下新城周边危旧房项目以及省专利局南侧地块也在此次征收范围内。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连潘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福州史上面积最大的旧改群,总旧改总面积达1050亩,但此次征收的面积仅8.7亩,地块位于晋安区连江路东、西两侧,传统老城区内,周边各项配套都较为完善。

  三环新区三期,选址面积110.4亩,实用土地面积98.06亩,为居住、商业及其配套用地,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土地报批工作,该项目收储将改善升东三环周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东山新城项目,选址面积387.34亩,实用地201.85亩,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及其配套。还有省专利局南侧地块,选址面积3.08亩,共涉迁23户,已协商补偿22户。

  岭下新城周边危旧房项目地块位于对湖路北侧,选址面积8.14亩,目前正在办理征收前期手续,完成后仓山区拟启动征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