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坤集团风险控制部负责人张岚:阳光透明 合作共赢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鸿坤集团风险控制部负责人张岚:阳光透明 合作共赢

提要:明媚的春光下万物复苏,2017年3月17日,以“蜕变新生,卓越前行”为主题的鸿坤集团2017合作伙伴春茗会如期而至。

  明媚的春光下万物复苏,2017年3月17日,以“蜕变新生,卓越前行”为主题的鸿坤集团2017合作伙伴春茗会如期而至。大会云集了80余家集团合作伙伴,围绕友善、创新、坚韧、卓越为主线的品牌价值观展开了一系列房地产产业链宏观布局剖析,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向、供应商管理的新思路以及如何实现合作共赢。新浪地产(微博)作为大会现场唯一指定发布媒体合作伙伴报道活动盛况。会议上鸿坤集团监事兼审计与风险控制部负责人张岚发表了主题为《阳光透明 合作共赢》的精彩演讲。

鸿坤集团监事兼审计与风险控制部负责人张岚

以下为会议实录:

  张岚:各位来宾,各位伙伴,下午好!我们每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实际上是提醒大家:“—鸿坤有这么一支团队在你们的身后保驾护航”。

  我们是审计风控部,有一个监察职能,每年我们会查处一些违纪违规的案例,接受举报。我们自己也会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以后及时处理,有处罚、开除,我们也有移送司法。在职务上有公司的高管,包括高级总裁,也有普通员工,从上到下,如果触碰了鸿坤的底线,鸿坤一定会严肃处理。

  我们是怎么运作的?

  每位员工入职时都要签承诺书,我们基于风控部会对这个事情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没有签,会处罚人力资源部,因为这是我们在处理劳动关系时的法律底线,这是一个基本的保障。

  员工有承诺,我们有规定。规定里说了我们跟合作方之间应该建立什么样的关系,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做了以后会怎么样。

  在我们OA上常年都有投诉渠道,我们会告诉员工有哪些渠道进行投诉,同时我们会实行保密,甚至给予奖励。

  我们跟合作方之间应该建立怎样的关系?

  我们在签署合同过程中,要签署廉洁协议书,这一点上我们也要检查采购部,采购部跟在座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协议时,必须要签订廉洁合作协议,如果没有,我们会处分他们,因为这也是我们在契约关系当中的一个部分。这里面规定了哪些行为合作方不能做,如为了维护好关系,主动给我们送礼,一旦我们知道,甚至于干扰到工作的时候,我们可能会终止跟各位的合作关系,甚至于还有一些处罚条款。当然更多的是协议关系,不像是内部员工的制度,所以我们更多是在契约的约束下去建立双方的底线。

  查处案例。

  在这些条线上我们都实实在在处理过,接受过大家的投诉,也有我们自己的检查,处理过不同层级、不同岗位违规的员工。

  我今天在座的各位,是一些优秀的合作伙伴。鸿坤走到今天,从几十亿、百亿到未来几年跨千亿,在这过程当中一定有更多成功、优秀的合作伙伴跟我们一起走下去,你们是优秀的,你们也希望鸿坤是优秀的,鸿坤一定会希望建立一种健康的、良好的合作关系,能够走得更远。

  鸿坤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告诉在座各位,甚至于希望大家传达给各位团队的小伙伴们,鸿坤需要的是非常公正、公平、阳光透明的合作方式,你们是优秀的,你们一定有机会。

  投诉渠道。

  我建议大家如果投诉的时候,大家可以投诉给高管,或者直接投诉给部门,包括我在内,因为这个渠道更安全,扩散的机会更小,因为查处时是我们。谢谢各位!

关键词:

鸿坤集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鸿坤集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