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今年将建20个智能安防小区"刷脸"进门将成现实_新浪地产网

南通:今年将建20个智能安防小区"刷脸"进门将成现实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钱华 苏锦安 何家玉2017/3/17 10:13:35 新浪地产
提要:今年,南通市综治办、公安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着手智能安防小区试点的建设,全市范围内将有20个小区启用全国一流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这一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来源:南通网

  “刷脸”进门将成现实南通网讯(通讯员钱华 苏锦安 记者何家玉) 不带门禁卡、不用钥匙,通过“刷脸”进门即将成为南通市民生活中常见的一幕。今年,南通市综治办、公安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着手智能安防小区试点的建设,全市范围内将有20个小区启用全国一流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这一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244023639344

  不带门禁卡、不用钥匙,通过“刷脸”进门即将成为南通市民生活中常见的一幕。

  今年,南通市综治办、公安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着手智能安防小区试点的建设,全市范围内将有20个小区启用全国一流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这一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据悉,该项工作于上月底启动,要求全市10个县(市)区至少要建成2个全国一流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智能小区,并被列入今年的南通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

  所谓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就是把人脸识别技术和门禁系统相结合,将人脸当作开门的“钥匙”,比门禁IC卡更加便捷和安全,同时也为公安机关加强治安管理提供了最新的信息数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脸识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脸识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