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成交持续回落 限购进一步扩围_新浪地产网

楼市成交持续回落 限购进一步扩围

提要:2月份以来,楼市成交持续回落,城市间分化明显。上周,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下降2.5%,一二线城市环比均现下降。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75%。

  2月份以来,楼市成交持续回落,城市间分化明显。上周,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下降2.5%,一二线城市环比均现下降。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75%。

  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5%。其中13个城市环比均有所下降,占监测城市的45%;与去年同期相比,2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22%,其中15个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行,三线城市环比上扬。环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均下行,且降幅相同。同比来看,一二线城市均有所回落,三线代表城市则继续上升态势。

  从库存情况来看,多地去化表现较好,库存总量继续下降。截至3月5日,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75%。13个城市仅上海库存环比上升0.06%,其余12个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显示,北京市商品房和商品住宅可售指标年后已经连续5周下滑;上周商品住宅总体成交330套,合计4.21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下滑近7成;剔除保障性住房影响,商品住宅成交均价3491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4.3%,已连续3周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3月1日,环北京的河北涿州市开始实施限购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京津冀一体化中,区域内无论是北三县还是其他区域,房价涨幅均比较明显。以涿州为例,过去一年部分区域房价上涨超过一倍,这种情况下,市场投资需求聚集,市场炒作氛围浓郁。所以出台政策是非常有必要的。”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依然主要看信贷政策。目前来看,信贷政策有所收紧,但1月份的额度依然刷新了历史纪录。对于京津冀区域这类易涨难跌的房地产市场,整体依然需要增加政策措施。”张大伟说,“春节过后,有关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继续收紧,不仅加息的预期逐渐出现,从地方执行的调控政策看,也依然有收紧的可能性。”

  3月2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宣布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政策,包括扩大限购实施范围、升级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措施和增设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措施。

  针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走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如果从近期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导向看,很多城市都有可能采取不同版本的限购政策,这是近期购房者和开发商需要注意的内容。

  “近期房地产市场相对热的区域主要包括了沈阳浑南新区、青岛、长沙、霸州、永清、重庆、三亚、海口、天津北辰、天津静海、嘉兴平湖、南通海门等区域。特点是经济相对发达、外来人口较多,可能存在地铁和高铁的新规划。”严跃进认为,这些城市未来很有可能跟进或者升级限购措施,“当然各地的限购做法强硬程度和覆盖范围不同,所以涿州、杭州等城市的限购升级不是偶然的,而是当前继续调控房价的重要表现,后续会有更多城市跟进政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