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首家智慧城市展示体验中心建成_新浪地产网

内蒙古自治区首家智慧城市展示体验中心建成

提要: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家智慧城市展示体验中心在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建成,展示体验中心主要建设展示圆厅、时光长廊、“五朵智慧云”应用体验厅和双创科技展厅,利用沙盘场景模拟、多媒体互动体验、等高线沙盘、真实系统接入、人体跟随和融合投影、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沉浸式体验等高科技展现手段,实现多媒体展示、人机互动、交互体验的展示效果,对白云矿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将体验中心打造成为了政府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政府、企业以及科研单位的合作交流平台;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示窗口;市民互动及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包头新闻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家智慧城市展示体验中心在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建成,展示体验中心主要建设展示圆厅、时光长廊、“五朵智慧云”应用体验厅和双创科技展厅,利用沙盘场景模拟、多媒体互动体验、等高线沙盘、真实系统接入、人体跟随和融合投影、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沉浸式体验等高科技展现手段,实现多媒体展示、人机互动、交互体验的展示效果,对白云矿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将体验中心打造成为了政府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政府、企业以及科研单位的合作交流平台;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示窗口;市民互动及科普教育基地。

  2016年以来,白云矿区全面贯彻和落实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立足本区发展现状以及优势,紧紧围绕善政、惠民、兴业三大方向,以提高政府行政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为目标,提出“一个空间、两个中心、五朵智慧云”的智慧城市顶层规划设计

  一个空间

  即建设一个智慧白云创客空间,利用白云矿区的政策和资源优势,打造线上云端创业平台,为矿区新兴科技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两个中心

  即建设智慧白云展示和体验中心、大数据运用中心等两个中心,一方面作为白云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的展示窗口;另一方面通过对大量政务信息资源的汇聚整合,全面分析研判白云鄂博的整体发展态势,促进白云鄂博矿区的整体智慧化管理。

  五朵智慧云

  即结合智慧管理、智慧民生、智慧产业三大方向,建设智慧管理云、智慧政务云、智慧生态云、智慧民生云、智慧绿色产业云等五朵,通过22个应用平台的建设,全面提升白云鄂博矿区在稀土产业、草原旅游和文化产业、绿色经济发展、公众社会安全、城市运行管理和民生服务等综合管理实力,为矿区的精细化管理、民众的安居乐业、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从而提高政府治理水平、保障城市稳定运行、促进民生与经济发展。

  2016年,白云矿区启动智慧城市项目,总投资5亿元,作为代表性项目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推介会”,在主会场进行了现场签约。目前,经过几个月的建设,除建成智慧城市和大数体验中心外,还开发完成党员大数据平台、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平安城市建设也正在积极推进。

  2017年,我区将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城市管理、社会建设、民生服务四大领域智慧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驱动力,实施信息利民、网络惠民、智慧升级、经济转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全区人民共享智慧城市带来的无限精彩。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城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