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7.35亿收购 帅康电器成其子公司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日出东方7.35亿收购 帅康电器成其子公司

提要:本次股权转让,其中6.95亿元由日出东方支付至帅康股份账户,用以偿还帅康集团对帅康股份、帅康营销、帅康热水器的债务,股份转让款中的剩余4000万元由日出东方支付至交易对方帅康集团账户。

  日出东方7.35亿收购 帅康电器成其子公司

  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出东方”,603366)2月17日收盘后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拟以7.35亿现金收购浙江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帅康电器”)75%股权,双方于2月17日当天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一旦收购完成,帅康电器将成为上市公司子公司,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帅康电器的控股方帅康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等家电为主的老牌家电企业,实际控制人为邹国营。帅康集团持有帅康电器78.11%的股权。

  根据双方的协议,标的公司2015年度模拟合并报表的净利润为2873.68万元;经加回标的公司因关联方资金占用产生的部分非经营性负债相关财务费用,调整后的净利润为7267.53 万元。参照市盈率法,选取13.5倍的估值倍数,标的公司估值9.8亿元,对应75%股权估值73583.72万元。经各方协商同意,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为7.35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其中6.95亿元由日出东方支付至帅康股份账户,用以偿还帅康集团对帅康股份、帅康营销、帅康热水器的债务,股份转让款中的剩余4000万元由日出东方支付至交易对方帅康集团账户。

  帅康集团承诺,标的公司在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利润补偿期”)之经审计累积净利润不低于3亿元(“承诺净利润数”),其中:2016年、2017年、2018 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8500.04 万元、10200.05万元、12240.06万元。

关键词:

日出东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日出东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