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徐新建:走出低谷 重振光热雄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日出东方徐新建:走出低谷 重振光热雄风

提要:光热行业要想走出困境,寻求更大的发展就要在热水市场上做文章。产业的发展升级,政府的引导和政策支持是至关重要的,光热相比光伏,能否享受到更多的支持性政策还需要行业协会协同行业同仁共同努力争取。行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注入升级的活力

    

  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

  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在《走出低谷 重振雄风》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太阳能热利用行业8亿平方米市场目标如何实现,是整个行业巨大的研究课题,需要行业同仁共同努力去实现。四季沐歌与阿桑马克合作的大型跨季节蓄热是在困境中的一种创新与尝试。

  光热行业要想走出困境,寻求更大的发展就要在热水市场上做文章。产业的发展升级,政府的引导和政策支持是至关重要的,光热相比光伏,能否享受到更多的支持性政策还需要行业协会协同行业同仁共同努力争取。行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注入升级的活力;要强调制造和竞争,就要在行业内部质量上形成升级和合作,在合作中找到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大家都知道,以前很多的产业今天能活下来的,都在寻求更好的生存空间,行业间的合作协同重要性也日渐凸显。事实上,行业要走向市场化运营,需要企业间在商业模式等方面开展一些合作。尽管今天的行业呈现出了市场多元化,为了生存,企业也是不得已为之,四季沐歌也在走着产品多元化路线,反观来看,企业经营的多元化最终还是要以回归到光热为主的多元化。企业及行业的发展都在寻求一种合作,在摸索中前进。希望未来大家能与行业一起,走出低谷,重振行业雄风。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