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调控前女子在杭州买的房子,为何还是“被调控”_新浪地产网

调控前女子在杭州买的房子,为何还是“被调控”

提要:去年9月,在上海工作的刘小姐和丁小姐,看中了杭州金都夏宫的楼盘,决定在杭州买房。一个为了落户,一个为了投资。可没想到,接下来的一连串遭遇,让她们很是崩溃,不但户口没了着落,买房子的钱也迟迟要不回来。

  去年9月,在上海工作的刘小姐和丁小姐,看中了杭州金都夏宫的楼盘,决定在杭州买房。一个为了落户,一个为了投资。可没想到,接下来的一连串遭遇,让她们很是崩溃,不但户口没了着落,买房子的钱也迟迟要不回来。

  在宣传上看到可以落户

  她专门跑来杭州买房

  刘小姐是湖北人,在上海工作,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办法在上海办理落户,这也成为她多年来的心病。

  去年一次机缘巧合,刘小姐在朋友圈看到有中介在推介杭州的一个楼盘——金都夏宫。在宣传中,有一句话让她眼前一亮,就是可以办理落户,“这一点蛮吸引我的,我想想,杭州离上海那么近,上海户口办不下来,落户在杭州也挺好的。”刘小姐说。

  去年9月16日,刘小姐就叫上了自己的好朋友丁小姐一起,跑到杭州来买房子。买房时,刘小姐还再三和销售员强调,必须要保证能落户,否则这个房子对她来说没有任何意义。“销售当时就向我保证,绝对没有问题。”

  听完介绍后,同行的丁小姐也心动了。很快,两人都决定买房,并且当场支付了各五万元的定金。

  丁小姐告诉钱报记者,各种优惠算下来,实际的成交价格是14000多元/平方米,“我买的这套总价也就100多万元,还是可以接受的,就当投资吧。”

  过了一个多星期,9月25日,刘小姐又和丁小姐一起,跑到金都夏宫的售楼处去付房子的首付,并且签订了购房合同。“我们当时的首付是三成,我一共付了40万出头一点。”丁小姐说,“当时我们签的是一份纸质的合约,我记得当时他们说日期到时候会统一来填写的。销售人员还说,当天不能办理网签,也没有说明具体原因,就说他们是统一办理网签的,会集中在一起后,一个月内去操作,我们也就没再多问。”

  没及时网签

  两套房就这么“被调控”了

  买完房子,刘小姐和丁小姐就回上海去了。让她们没想到的是,几天后,她们就接到了销售人员的电话,差点崩溃。

  “销售人员和我们说,因为杭州刚刚出台了房产调控政策,之前我们首付是三成,现在需要提高到五成,要求我们补足两成的首付差额。”刘小姐说。

  刘小姐当时就懵了,明明几天前就已经签了购房合同,而房产调控政策是后来才出来的,为什么自己被调控了呢?“我们只知道签完合同,就已经是买了房子,因为没有及时办理网签,而导致被调控,这完全是开发商的责任呀。”

  后来,刘小姐和丁小姐斟酌再三,向开发商提出退房的要求。

  “开发商和我们说,如果要退房的话,之前支付的五万元定金是不能退还的。”丁小姐觉得很不合理,“经过艰难的沟通,他们才表示把首付款全额(含5万元定金)退换给我们,退房协议是去年11月16日达成的。按照协议,开发商在一个月内,就要把全部首付款退还给我们。”

  而直到现在,刘小姐和丁小姐依然没有收到一分钱退款,“现在三个月过去了,打过至少十几次电话,他们就是各种理由搪塞。有时候,连电话都不接。”

  丁小姐说,她们后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开发商当时之所以没有及时办理网签,是因为他们销售的房子当时是抵押给银行的,“银行那边的抵押手续没有解除,所以无法办理网签,估计他们本来是想打一个时间差。”

  开发商:

  退款手续还在办理

  相关问题尚需调查

  昨天,钱报记者也联系了金都夏宫的销售经理张经理。张经理表示,他已经向公司的财务进行了了解。目前,刘小姐和丁小姐的退款手续,还在办理当中。为何过去三个月,却迟迟没有退款?房子究竟是否因为抵押而导致无法网签?张经理表示,将向相关业务部门了解清楚后,再给答复。

  房管局:

  如果待售房产存在抵押

  就无法网签

  那么,如果开发商的房产确实存在抵押的情况,是否就无法办理网签手续呢?

  钱报记者昨天也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了解到,根据目前的政策,如果是在建工程抵押的房子,网签合同的确是没办法签的,开发商没有办法在网签系统里面进行签约和备案,除非把抵押合同解除,才能够办理网签。

  据了解,根据杭州市目前的购房手续办理流程,定金合同和购房合同都是可以在购房时,直接在网络系统上办理,不需要先签订纸质合同,再去办理网签手续。办理完后,系统就会自动生成网签成功的时间。只要网签时系统生成的时间,在房产调控政策出台之前,都不会都受到调控政策的任何影响。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开发商在售楼时,按照正常操作的话,是不可能出现刘小姐和丁小姐所遇到的尴尬。

  律师:

  涉嫌一房二卖

  购房者可要求退一赔一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松涛表示,现在杭州的确有不少房地产公司会在楼盘出售前,把楼盘先抵押给银行,来实现资金周转。“如果确实因为房产公司存在抵押的情况,导致无法及时办理网签,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涉嫌一房二卖的行为,购房者可以向法院起诉,如果最终认定一房二卖,根据相关规定,是需要退一赔一的。”记者 詹程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杭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杭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