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沈阳市质监局:今年298台老旧电梯将“大修”_新浪地产网

沈阳市质监局:今年298台老旧电梯将“大修”

提要:根据救援处置数据进行分析:按照设备使用场所统计,住宅小区出现困人故障较多,共发生335起,占总量的87.7%;按故障类别统计,门系统故障和外部原因(如停电等)出现困人故障较多,共226起,占总量的59%;按时间段统计,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出现困人故障较多,共194起,占总量的51%。1至9月份中,7月和8月出现困人情况较多,原因是7、8月份是阴雨天气,同时学生假期使用电梯频率较高以及市政建设外线停电较多等。

  农历正月初七,大东区居民叔侄两人坠梯身亡事件后,电梯安全问题再一次受到市民关注。截至2016年底,沈阳市共有电梯58256台,超过15年以上的住宅电梯2193台,维保单位160家。

  2月15日,由沈阳日报与市政务公开办联合举办的民生连线栏目邀请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专家做客本报,就电梯安全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沈阳市电梯安全应急救援处置中心副主任  刘 东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  冷国纲

  Q:什么原因导致电梯出现事故?

  答:根据一年来对电梯困人故障情况的分析,几点问题希望给予重视:

  运送装修材料或倾倒垃圾时注意不要将异物丢弃在电梯门口,会导致电梯门受阻,造成电梯困人的故障;

  保持电梯内警示标志、应急救援标志以及相关设施的完好,不要任意撕扯或摘掉,以免发生危险和延误救援;

  不要随意扒门、用重物撞电梯门以及在电梯内蹦跳等,这些易造成电梯停梯和困人。

  电梯内设96333应急一键通

  2月3日,大东区瑞家景峰小区发生两人坠入电梯井道死亡事件后,沈阳市要求:

  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在用电梯层门外须设层门钥匙孔安全提示、“禁止依靠”或“挡门危险”等警示标志;

  直梯轿厢内、扶梯出入口显著位置须张贴有效的安全注意事项、使用标志以及应急救援电话等;

  直梯轿厢内应有96333应急处置中心和“一键通”应急救援说明标志;

  使用单位要加强建立电梯层门钥匙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对层门钥匙的管理,严防无关人员使用电梯层门钥匙;

  使用、维保单位须积极参加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对在用电梯进行投保。层门钥匙孔警示标志应有“注意,门开启时,先确定轿厢位置”等内容。

  电梯困人平均7.2分钟完成施救

  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沈阳市电梯安全应急救援处置中心共接听咨询报警电话4571次,处置电梯困人故障共计382起,解救被困人员总计685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1.8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7.2分钟。

  根据救援处置数据进行分析:按照设备使用场所统计,住宅小区出现困人故障较多,共发生335起,占总量的87.7%;按故障类别统计,门系统故障和外部原因(如停电等)出现困人故障较多,共226起,占总量的59%;按时间段统计,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出现困人故障较多,共194起,占总量的51%。1至9月份中,7月和8月出现困人情况较多,原因是7、8月份是阴雨天气,同时学生假期使用电梯频率较高以及市政建设外线停电较多等。

  一旦发生突发问题被困电梯内,不要慌张,电梯内空气是流通的,请保持镇定。

维修老旧住宅电梯298台

  沈河区      更新38台

  和平区      改造26台

  铁西区更新改造16台

  皇姑区      维修9台

  浑南区      维修138台

  大东区      更新改造1台

  于洪区改造维修47台

  沈北新区    维修23台

  2016年电梯维保单位

  工作质量考核评价结果

  五星级7家     四星级13家

  三星级55家    二星级28家

  一星级30家    无星企业27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