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约束维保单位 安徽省将启动电梯维保单位信用评价_新浪地产网

约束维保单位 安徽省将启动电梯维保单位信用评价

提要:合格的维护保养对电梯安全至关重要,而部分维保单位工作不到位埋下隐患。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质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启动电梯维保单位信用评价,对电梯维保质量安全念“紧箍咒”。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合格的维护保养对电梯安全至关重要,而部分维保单位工作不到位埋下隐患。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安徽全省质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安徽省将启动电梯维保单位信用评价,对电梯维保质量安全念“紧箍咒”。

  信用评价约束维保单位安徽省质监局局长朱琳介绍,2016年,安徽省万台设备死亡人数为0.09,比全国平均值低72.7%,特种设备安全态势趋好。今年,安徽省将完善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监管体系,实现建档立卡、数字化管理,与此同时,启动电梯维保单位信用评价工作,重点开展电梯安全、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和锅炉节能减排。

  据了解,电梯维保单位是取得行政许可对电梯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的机构。近年来,因部分维保单位存在“只修不保”或“走过场”等情况,导致电梯带病运行,引发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启动电梯维保单位信用评价,用质量信用评价制度约束电梯维保单位,将有利于提升电梯维保质量,整治电梯维护保养行业乱象,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届时,安徽省将就电梯维保单位信用评价出台具体的工作意见。

  安徽省产汽车召回50多万辆记者在会上还了解到,2016年,安徽省工业产品质量平均合格率为93.32%,省级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7.90% 、药品抽检合格率为99.59%;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显示:全省蔬菜、畜禽产品、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达到99.7%、100%和99.7%,全省产品质量持续提升。此外,去年省质监局12365投诉举报中心受理举报、申诉和咨询1846起,配合国家质监总局召回安徽省产汽车50多万辆,召回缺陷童车5100多辆。

  安徽省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广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产业发展迅速,其中电动汽车充电桩生产呈井喷式发展,但一直存在电动汽车充电难的突出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已确定支持安徽省筹建全国首家国家新能源汽车储供能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将有助于解决电动汽车众多计量技术问题。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有24个国家质检中心,15家国家重点实验室,省级质检中心70个。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维保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维保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