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恒大完成转型 今年目标:业绩4500亿 利润243亿_新浪地产网

恒大完成转型 今年目标:业绩4500亿 利润243亿

提要:2016年对恒大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一年,恒大实现销售3734亿元,成为地产新一哥,并跻身世界500强。也是在这一年,恒大完成了转型。

  2016年对恒 大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一年,恒 大实现销售3734亿元,成为地产新一哥,并跻身世界500强。也是在这一年,恒 大完成了转型。日前,许 家印在恒 大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内部讲话流出,文中透露,恒 大已形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并已完成了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 服务业”的转型。许 家印还透露,2017年在完成4500亿元销售目标的同时,实现核心净利润243亿元。

  瞄准需求深耕四大产业

  从许 家印的讲话中不难看出,恒 大8年前就开始调研和探索多元化发展,包括文化旅游、能源、制造、健康、快消、金融等在内的多个领域,都进行过大量调研和分析。最终,根据需求及前景,恒 大选定金融、健康、文化旅游作为重点发展的三大新产业。接下来,中国恒 大将聚集于房地产主业,并加大金融、文化旅游和健康三大服务产业的投资。

  对于房地产业的发展,许 家印在此次讲话中判断“未来两到三年,总的成交量还会继续增加”。虽然他认为随着人均面积越来越大,3~5年后市场总需求会开始下降,但对大企业而言并不存在问题,在优胜劣汰的情况下,大企业的增长空间还很大,“房地产业对恒 大来说永远是朝阳产业”。

  其它三大新产业,同样是围绕海量需求的高附加值行业。许 家印指出,恒 大的服务业是围绕中国13亿人口、全世界1/4人口的庞大需求开展的。“恒 大健康是服务老人,恒 大旅游是服务少年儿童,恒 大金融是服务社会,‘房地产 健康 旅游 金融’,也就是‘房地产业 服务老人的产业 服务儿童的产业 服务社会的产业’。”

  “规模型”转向“规模 效益型”

  从会议内容透露的信息看,今年恒 大的规模和效益都将领跑行业。规模方面,2017年地产销售目标将达到4500亿元。但恒 大有关人士认为,这个数字可能是保守的。据悉,2016年中国恒 大实现销售金额3733.7亿元,同比大增85.4%;完成全年3000亿元销售目标的124.5%,首次取代万科成为行业一哥。恒 大近三年的业绩复合增长率为54.9%,在3000亿梯队的房企中位列首位,如果以这个增速测算,今年恒 大的销售业绩将超过5000亿元,市场占有率超5%。

  效益方面,许 家印在2017年度工作会议中表示,2017年恒 大将由“规模型”向“规模 效益型”转变,在完成4500亿元销售目标的同时,实现核心净利润243亿元。

  近几年,恒 大之所以能取得持续的高速增长,充足且优质的土地储备是重要原因之一。根据2016年中报,截止2016年上半年土地储备建筑面积1.86亿平方米,较2015年上半年增加4200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29.2%。在拥有庞大土地储备的同时,恒 大的项目开发速度保持较快节奏,资金必须不断沉淀在大量新开发项目中,这不可避免地提高公司的负债水平。

  在相对较高的负债率运作模式下,维持“现金为王”的战略便是恒 大规避风险的方法。在四家龙头房企中,恒 大账面现金最为充足。数据显示,其2016年中期货币资金达2120亿元,同比增加159.9%,远高于其他三家龙头企业。同时,恒 大2016年中期的现金短债比为1.23,现金足以覆盖短期有息负债。此外,恒 大房地产项目热销和高回款率也为恒 大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现金回流。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恒 大现金余额超3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恒 大地产在2017年1月引进300亿战投之后,公司货币资金增加至2420亿元,净资产增加至2120.5亿元,预计目前相对较高的净负债率可以得到大幅改善。同时,若能顺利引入第二批最高150亿战投,净负债率将进一步降低。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