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全国建材市场回暖:看卫浴行业如何盘活品质消费这盘棋_新浪地产网

全国建材市场回暖:看卫浴行业如何盘活品质消费这盘棋

提要:根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6.17,环比下降6.31点,同比上升5.27点。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解读此数据时称,虽然2016年12月BHI环比走低,但2016年全年走势整体位于2015年上方,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表现优于2015年。

  中华卫浴网讯 近期,商务部流通业发布去年12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并对该指数数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2016年全国家居建材市场景气度在回暖的同时,也将为2017年的建材行业发奠定良好的基础,而卫浴行业也要把握当下市场机遇,不断发展壮大。

  根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6.17,环比下降6.31点,同比上升5.27点。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解读此数据时称,虽然2016年12月BHI环比走低,但2016年全年走势整体位于2015年上方,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表现优于2015年。

  秦占学进一步指出,去年12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处于淡季寒冬期,加上全国房地产市场在调控新政出台之后,消费者观望情绪积聚,且年底银行信贷收紧,相比前两个月市场继续降温,故BHI分指数“经理人信心指数”环比跌幅居前,且其绝对值仅为27.45。环比跌幅次之的为“就业率指数”,环比下跌23.34点。这也将就消费升级发起新的探讨,在新的市场机遇下,卫浴行业如何专注消费增长点,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而2016年卫浴行业上市、并购重组等资本动作不断,可见众多卫浴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摸索期。2017年行业“马太效应”仍将加剧,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从而也迫使建材家居企业在挖掘存量房产再装修上下功夫,使之成为常态市场份额。

  当前,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更新,“消费升级”浪潮在中国渐成规模。消费者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的过程,品质革命渐渐展开。“幸福产业”快速发展,传统的生存型、物质型消费开始让位于发展型、服务型等新型消费,消费升级将带来性价比高、品质好的商品,同时促进服务的升级,这预示着我国已进入品质消费的新时代。

  的确,2017年成为卫浴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如若能迅速把握消费需求和适应消费渠道的不断拓展,必将奠定更加深厚的行业基础。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市场常态下,卫浴企业都要积极提升企业实力,不断提高品牌附加值,共同推进行业建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