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商业街 | 中国成2016年亚太区最大商业地产投资市场 万达已决定成立商管集团_新浪地产网

商业街 | 中国成2016年亚太区最大商业地产投资市场 万达已决定成立商管集团

提要:据路透2月7日报道,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周二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首次成为亚太地区最大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全年总投资额同比升10%,达365亿美元。

  媒体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商业街 观点公众号旗下微信频道 没有商业,就没有未来,这是“衣食住行游购娱”一网打尽的商业世界。

  报告指中国成2016年亚太区最大商业地产投资市场

  据路透2月7日报道,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周二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首次成为亚太地区最大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全年总投资额同比升10%,达365亿美元。

  RCA指出,因二线城市交易量持续增长,加上区域及全球投资者强势流入,令去年中国商业房地产交易量跃至首位,超越日本及澳洲。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在中国转手的地产(不含发展地段)总价值140亿美元,同比增长32%。

  “这对于中国商业地产市场是一个转折点,预示它进入转型成为全球地产投资者的主要目的地之一。”RCA亚太地区高级分析总监Petra Blazkova称。

  Blazkova表示,尽管发展新地段依然是中国地产市场的显着特征,然而,在上海、北京、深圳之外的城市的现有房地产交易量攀升,显示中国投资市场愈来愈成熟、深化。

  此外,中国2016年亦首次荣登另一项榜首,成为外国投资者眼中亚太地区的首选投资目的地。过去一年,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地产交易达102亿美元。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外国投资者交易总值上升三倍。

  2016年在中国进行的最大外国投资为亚腾资产管理(ARA Asset Management)以30亿美元(200亿元人民币)向长实地产等购下上海世纪汇广场。

  RCA表示,香港投资市场深受中国大陆投资影响,去年总投资量达到135亿美元,同比增长15%。驱动此次增长的交易包括香港美国万通大厦以及大新金融中心的出售,两者成交额均超过10亿美元。

  报告又指,尽管2016年中国及多数其他亚洲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但由于日本及澳洲市场薄弱,亚太区域总投资额同比下降了14%至1,325亿美元。其中日本总投资量为290亿美元,同比下降37%,亦即首次跌至第二位。

  Blazkova指出,从历史角度比较来看,日本和澳洲的投资房地产定价上升走势似乎太剧烈,导致两国交易量大大减慢。大量资本继续寻觅机会,把主要焦点在最安全、最大的市场,以及投资者采取买入持有策略的态度,这些都造成最受青睐的资产要面对剧烈的竞争环境。

  万达:已决定成立商管集团 并代管百货、儿童娱乐公司

  2月7日,据接近万达的相关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万达已决定成立商管集团,目前的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更名为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商管集团。

  同时,商业地产研究院、资产管理部划转至商管集团,代管万达百货、儿童娱乐公司。商管集团总部编制462人,领导职数1正2副,高职比例不超过70%。

  该人士称,更名及相关事项已有内部公告,但还未正式对外公布。

  另有消息称,万达成立商管集团后,还将成立集团证券事务中心,编制5人,领导职数1正1副。集团资本中心、证券事务中心工作由集团董事长直管。

  而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除成立商管集团外,在1月14日的万达年会上,王健林(博客)还提到,万达商业以租金等为主的非地产净利润超过了地产开发净利润:“甚至可以说,万达商业也不再是地产企业,所以我好几次建议,是不是在2017年底或2018年把商业地产名字改了,叫商业投资管理服务集团,别再当地产商了。”

  传恒基兆业23亿港元售香港观塘丽东酒店予铺王邓成波

  2月7日港媒消息,恒基兆业地产以约23亿港元出售香港观塘丽东酒店全幢,新买家为铺王邓成波。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该物业位于观塘伟业街及巧明街交界,属观塘及牛头角地铁站中间,酒店于2007年落成,为4星酒店,提供597间房,平均每间房价值约385万港元。

  目前,传该物业由邓成波以23亿港元买下。资料显示,邓成波于香港物业投资及发展行业、餐饮业及零售业拥有逾40年的经验,有市场人士称其为“铺王”。

  而除了出售物业之外,恒基兆业近期也透露了其2017推盘计划。据恒基兆业地产营业部总经理林达民透露,今年集团将主力推七盘应市,有五个住宅项目及两个商业项目。

  住宅包括西环大楼重建项目约650伙、北角民新街项目约460伙、田湾街项目约140伙、元朗大棠项目约60伙及元朗唐人新村别墅约16伙;另两个商业项目为九龙湾宏光道约230伙及尖沙咀山林道约23伙,七盘共涉约1600单位,若计及营业(二)部可售单位,目标全年销售金额料与去年相若。

  林达民称,除唐人新村洋房项目外,其余住宅项目均有开放式户型提供,五个住宅盘预期要下半年初始出笼。商业项目将是集团头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