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地产大佬看楼市:王健林说泡沫 任志强说还会涨_新浪地产网

地产大佬看楼市:王健林说泡沫 任志强说还会涨

提要:2016年,是注定载入中国房地产史册的一年。前9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如脱缰之马,10月国庆期间二十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收紧调控政策,然而调控政策能否 “治本”,2017中国房价会走向何方?来看看房地产大佬眼中的楼市。

  2016年,是注定载入中国房地产史册的一年。前9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如脱缰之马,10月国庆期间二十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收紧调控政策,然而调控政策能否 “治本”,2017中国房价会走向何方?来看看房地产大佬眼中的楼市。

  王石: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去年现身第七届财新峰会,在谈到当前房地产市场时,王石表示自己历来是调控派,其认为房价过高,尤其是与居民收入不一致的时候是不健康、危险的。

  王石称,目前的中国实际国情,既非充分市场经济,也不是计划经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

  王石表示,“房地产市场背离以及疯狂上涨的情况下,我历来赞成进行调控,但不知道能不能一直调控下去。由于房地产市场的特殊属性,调控往往会在关键时刻手软。”

  王石举例表示,美国市场具有公共属性的商品价格都会加以限制,新加坡的福利房系统相对完善而商品房市场完全放开,“如果不限制房价,那么问题就大了。”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

  无独有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CNN采访时说了一些有分量的话,他认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已经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而且已经失控。

  2016年初的时候,王健林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一线城市房价20年内一定不断上涨。如今一年还没过去,却变成了史上最大泡沫。

  依靠房地产发家,亚洲首富王健林自身也是房地产的翘楚,他这番话的确一石激起千层浪。事实上,王健林已经不只一次提醒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了。从万达集团逐渐缩减房地产业务,并进军潜力更大的娱乐、体育和旅游行业就可以明显看出。

  对于楼市泡沫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认为,还应归根于当前经济运行中投资结构严重不合理。房地产投资增长比较快,而制造业投资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缓慢。7、8月份,我国银行新增贷款三分之二以上都带给了住房的按揭贷款,而制造业的投资增长幅度只有2%左右。制造业投资是经济增长后劲的一个标志,如果制造业投资上不去,经济增长就会缺少后劲。大量的资金无处可去只能涌入房地产,就会制造更多泡沫。

  潘石屹:出台房产税十分必要

  此外,同样认为房价过高,应当调控的还有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他在麻省理工(MIT)的一次讲座中表示,出台房产税十分必要,否则将造成巨大的浪费。

  “我知道北京有人买一百套房,自己只住一套。房产税的考证从15年前开始了。可是十几年过去了,依然没有推出。征收房产税的阻力很大,尤其是来自中等收入群体的阻力。从我们的讨论来看,应该推出房产税。极端的概念下:第一套房不收税、第二套收2%,第三套收3%,第四套收4%。” 潘石屹如是说。

  任志强:下一轮房价涨得更高

  在2016年底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闭门研讨会上,原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现身,又因断定“下一轮房价涨得比这一涨更高”备受关注。

  “我为什么断定下一轮涨价比这一轮更高,因为在需求侧上进行价格调控的时候,最后导致的是需求在一两年以后,或者是一段时间以后就会爆发。”

  任志强预测,以后的调控政策可能连15个月也挺不到,可能八九个月又反弹了,再出台一个政策,可能五六个月又反弹了。这个调控政策一轮一轮以后越来越涨。

  任志强分析, 2008年之后,美国房地产对GDP的总贡献度最低是12.6%,随后一直递增。中国2016年只有8%,中国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房地产应该占更大的比重。“如果房地产没有一定的比重,不足以支撑中国经济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大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大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