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蓓蕾行动征集扩大 朗诗扩增残疾幼儿园名额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绿色蓓蕾行动征集扩大 朗诗扩增残疾幼儿园名额

提要:“绿色蓓蕾行动——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自2016年11月22日启动以来,在短短2个月内,不仅收到了全国百余所幼儿园报名申请,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日,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狮子联会的合作支持下,朗诗扩大公益范围,增设了残疾儿童幼儿园专属名额,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为残疾儿童打造洁净无污染的绿色幼儿园。

  “绿色蓓蕾行动——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自2016年11月22日启动以来,在短短2个月内,不仅收到了全国百余所幼儿园报名申请,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日,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狮子联会的合作支持下,朗诗扩大公益范围,增设了残疾儿童幼儿园专属名额,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为残疾儿童打造洁净无污染的绿色幼儿园。

  作为北方雾霾重灾区,北京被选为残疾儿童幼儿园考察的第一站。1月19日,朗诗考察技术团队先后来到北京的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和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为除霾新风系统的可实施性进行调研评估。

  不容乐观朗诗考察聋儿空气环境

  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听力障碍儿童的呼吸量是正常人的2倍,呼吸训练是其正确发音和言语矫正的重要方法;更不知道的是,雾霾阴影笼罩下,他们的言语康复训练和日常呼吸受到的影响有多严重。

  正是由于听障儿童对呼吸要求的特殊性,朗诗考察技术团队首先来到了北京昌平区的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这是一家民办非盈利性的聋儿康复机构,适逢放假,没有孩子上课。考察团队逐一观察了单训室、集体教室等重点教学区域,发现每间教室的窗户皆不一样,密闭性情况各不一,同时由于层高有限,没有吊顶,新风管的安置将影响后期使用效果。

  

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单训室

  随后,考察团队又来到了北京通州区的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这同样是一家民办非盈利性的聋儿康复机构,与前一家康复中心相比,后者的空气质量就不容乐观了。

 

朗诗团队与全贵云院长交流

  天云单训室、舞蹈室等教学区域的门窗密闭性相对较好,层高对新风管的安装影响不大,然而作为老楼房,将给施工改造和后期修复增加难度。头发开始斑白的全贵云院长解释道,由于房租上涨和资金紧张,十几年来天云不得不多次向外搬迁,最后落脚这里。

  

朗诗团队检查窗户密闭性

  移步住宿区时,由于卫生间下水道反复堵塞未得到根治,空气中弥漫着明显的异味,亟需进行新风换气。不少孩子遇到考察团队礼貌地打了招呼。再过一周就是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了,而天云里还有不少聋儿没有回家,其中还有孤儿。楼道里为了节省开支而安装的声控灯,随着往来的脚步声,忽亮忽灭。

  不容忽视关注残疾儿童呼吸健康

  雾霾重袭下,每一位儿童的呼吸健康都不容忽视。1月5日,北京市教委发出通知,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学生的健康与安全。对此,朗诗绿色地产与南京朗诗公益基金会不仅于去年率先发起“绿色蓓蕾行动”,向北京、天津等10个城市征集10所幼儿园,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更尽自身之力将公益范围覆盖到残疾儿童幼儿园。

  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狮子联会的大力支持下,“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一方面响应了“十三五”助残服务项目“温馨工程”,另一方面也是呼吁社会关注雾霾对残疾儿童的呼吸健康,改善残疾儿童幼儿园的现状。

  正如在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所目睹到的,民办非营利性的残疾儿童幼儿园存在资金短缺等困难,未必有能力在新风系统上大笔投入。而儿童本身抵抗力差、器官功能发育不完全,高浓度环境污染可能导致呼吸疾病,何况是体质相对更弱的残疾儿童?更令人担忧的是听障儿童,因为他们需要低噪、无霾、洁净、新风的声学环境。

  朗诗将提供具备新风换气、高效除霾、智能监控、节能措施、超低噪音五大功能的除霾新风系统方案,解决残疾幼儿园室内空气环境问题。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商,朗诗在3.0科技住宅上创新地采用复合净化方式,目前已成功将PM2.5的过滤效率提高到95%。

  也许雾霾依然浓重,但没有遮挡住社会对残疾儿童群体的关注视线。朗诗绿色蓓蕾行动以身作则,先行一步,也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公益路上一齐并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心的绿色世界。

关键词:

朗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朗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