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驱散雾霾 朗诗绿色蓓蕾行动考察走进天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公益驱散雾霾 朗诗绿色蓓蕾行动考察走进天津

提要:1月10日,由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康家东先生带领的朗诗考察技术团队,来到了天津生态城海丽达幼儿园,现场考察幼儿园环境,评估除霾新风系统改造的可实施性。

  风起霾散,天津滨海新区迎来2017年的第一个湛蓝天空,不期而遇的是,“绿色蓓蕾行动——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也进入了天津。

  1月10日,由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康家东先生带领的朗诗考察技术团队,来到了天津生态城海丽达幼儿园,现场考察幼儿园环境,评估除霾新风系统改造的可实施性。

  “绿色蓓蕾行动——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自2016年11月22日启动以来,在北京、天津、保定、上海、苏州、南京、合肥、杭州、成都、武汉等10个城市征集10所幼儿园,利用朗诗自身在绿建领域十多年来的经验与技术,为幼儿园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

  新风改造存在难点 技术团队实地考察

  近年来,雾霾天气多次笼罩天津。作为抵抗力差、器官功能发育不完全的儿童,更易受到高浓度环境污染的影响,产生呼吸疾病。尽管我国在幼儿园在建筑设计规范中对其通风换气做了明确要求,但无法摆脱“开窗雾霾,关窗缺氧”的死循环。

  天津生态城海丽达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全日制幼儿园,以“让入园的幼儿获得健康、快乐的发展”为办园宗旨,如今饱受雾霾困扰。考察途径教室时,园长介绍道,有不少担心孩子健康的家长,甚至主动把自家的空气净化器搬到教室。

  对此,康家东先生感到担忧,因为空气净化器没有新风,会导致缺氧、二次污染等问题。而朗诗提供的除霾新风系统方案包含了新风换气、高效除霾、智能监控、节能措施、超低噪音五大功能,能有效解决室内空气环境问题。

  幼儿园的面积、层高、空间密闭性等因素都将对除霾新风系统效果产生影响。考察过程中,朗诗团队根据幼儿园平面图纸,观察整体空间分布,检验教室、走廊等重点活动区域的门窗密闭性,并与园方交流了系统优化、设备安装、施工周期等问题。

朗诗团队与园方进行交流

朗诗团队考察门窗密闭性

  “天津生态城海丽达幼儿园从建筑上符合改造条件,但存在一定的技术难点。”实地考察后,朗诗技术团队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评估,“这毕竟不是新建幼儿园,在内部优化和改造的基础上,后期需要对前期的建设破坏进行修复,因此方案设计、工程造价等存在难点。”

朗诗团队查看幼儿园平面图纸

  公益驱散雾霾 朗诗正在行动

  雾霾袭城,家长们要求学校安装新风系统的呼声愈发强烈。1月5日晚,北京市教委发出通知,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学生的健康与安全。

  朗诗早已率先于2016年11月22日启动了“绿色蓓蕾行动”,向北京、天津等10个城市征集10所幼儿园,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这套除霾新风系统具有新风换气、高效除霾、智能监控、节能措施、超低噪音五大功能,通过多级过滤PM2.5、合理设计气流组织和新风风量,实现室内空气的高效洁净。此外,幼儿园还配备了可视化的智能集成控制面板,做到家长、老师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实时监控。

  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商,朗诗对于PM2.5的防治可以追溯到2004年,在朗诗开发的第一个绿色住宅小区上,对PM2.5的过滤效率达到70%以上。现在朗诗3.0科技住宅上,创新地采用复合净化方式,成功将PM2.5的过滤效率提高到95%。

  据悉,目前已经有70多所幼儿园报名,朗诗会对提出申请的幼儿园进行公开化、透明化的实地考察与调研,并将结合专业技术团队意见和幼儿园自身实际情况,最终确定条件最成熟的十家,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改造,并投入使用。

  正如风起霾散,每多一点实际行动,就能多驱散一点幼儿园空气污染,朗诗向社会展现了自己的公益决心和力量,通过绿色蓓蕾行动还给孩子们一个洁净无污染的世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朗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朗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