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蓓蕾公益行 朗诗团队考察北京幼儿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绿色蓓蕾公益行 朗诗团队考察北京幼儿园

提要:1月11日,朗诗考察技术团队来到北京市蓝天领航国际幼儿园,参加了“校园蓝天”研讨会,实地考察和调研幼儿园环境,评估除霾新风系统改造的可实施性。

  一场跨年的“长雾霾”,将北京家长们的紧张、担忧情绪推向高点。1月5日深夜,北京市教委正式发文称,将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

  面对洁净无污染的校园环境诉求,朗诗“绿色蓓蕾行动”先行一步,于2016年11月22日启动了“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活动,在10个城市征集10所幼儿园,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1月11日,朗诗考察技术团队来到北京市蓝天领航国际幼儿园,参加了“校园蓝天”研讨会,实地考察和调研幼儿园环境,评估除霾新风系统改造的可实施性。

  研讨会上,中国幼教联盟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建华、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继承、执行秘书长张丰、副秘书长姜波,蓝天领航国际幼儿园园长宋良萍、副园长李岩等人出席,与朗诗考察技术团队进行了改造交流。

“校园蓝天”研讨会

  赵建华主任对朗诗的公益行动表达了感谢和支持。“作为绿色地产亮丽的名片,朗诗打造的‘会呼吸的幼儿园’对社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态度坚决地说,“向社会宣战,我们拒绝雾霾!”

中国幼教联盟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建华

  人本是朗诗的价值原点,绿色是朗诗的方向,康家东先生诚恳道:“朗诗一直致力于绿色住宅技术研发,面对雾霾问题,希望这项技术可以延伸到达最需要呵护的儿童群体。”他说,大环境下雾霾问题的解决尚需一个缓慢的过程,但就幼儿园等局部环境而言,朗诗在绿建领域十多年的经验与技术,可以助力打造一个无污染、空气洁净的校园空间,消除家长们的心头之忧。

  为了保护儿童呼吸健康,雾霾天幼儿园无法打开窗户的局面总会陷入两难困境:一方面空气净化器没有新风,无法提高室内含氧量;另一方面普通新风机PM2.5过滤低,依然威胁着儿童健康。对此,朗诗提供的除霾新风系统具有新风换气、高效除霾、智能监控、节能措施、超低噪音五大功能,通过多级过滤PM2.5、合理设计气流组织和新风风量,实现室内空气的高效洁净。此外,还为幼儿园配备了可视化的智能集成控制面板,做到家长、老师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实时监控。

  随后,赵建华主任陪同朗诗考察技术团队参观了幼儿园。蓝天领航国际幼儿园建筑面积4690平方米,其中教学楼面积2830平凡米,共5层。考察团队先后进入了教室、活动室、寝室等重点区域,检查门窗密闭性,观察电气空调等空间分布走向。

朗诗团队参观幼儿园活动室

朗诗团队与园长宋良萍交流

  然而,蓝天领航国际幼儿园不论是建筑层高,还是教室规格,都与一般的幼儿园有较大区别。考察团队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对改造设计、施工方案和工程造价带来挑战。根据园方提供的电气、空调、装修等平面图纸,朗诗后续将进一步评估新风改造可实施性。

朗诗团队检查窗户密闭性

  近年来,PM2.5污染日趋严重,朗诗在绿色科技住宅研发上的成就有目共睹。早在2004年,在朗诗开发的第一个绿色住宅小区上,对PM2.5的过滤效率达到70%以上。现在朗诗3.0科技住宅上,创新地采用复合净化方式,成功将PM2.5的过滤效率提高到95%。

  为了保护儿童不受雾霾侵袭,朗诗绿色地产与南京朗诗公益基金会联手开展了“绿色蓓蕾行动”,通过除霾新风系统解决方案,给予孩子们一个安全洁净的呼吸空间。据悉,目前已经有70多所幼儿园报名,朗诗会对提出申请的幼儿园进行公开化、透明化的实地考察与调研,并将结合专业技术团队意见和幼儿园自身实际情况,最终确定条件最成熟的十家,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改造,并投入使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朗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朗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