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携手RICS,探索2017资产管理新思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戴德梁行携手RICS,探索2017资产管理新思路

提要:戴德梁行联合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共同举办“优化资产管理” 论坛研讨会。

  2017年1月10日,戴德梁行联合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共同举办“优化资产管理” 论坛研讨会。戴德梁行资产服务部、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和专业机构的多位重量级嘉宾进行发言,与现场的逾百名来宾分享资产管理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为资产保值增值。

  近年来,伴随众多地产商轻资产化的取向,越来越多的商业物业被国内外的基金、机构投资者及国内大型开发商收购。资产管理服务的需求激增,成为大中华区房地产投资市场的强劲趋势;如何提升资产管理水平、优化资产配置成为了众多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本次主题论坛从前期的物业投融资和REITs,到后续的设施管理及可持续发展实践,探讨了如何在降低资产贬值风险的同时,提升物业组合的潜在价值。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产服务部主管叶世源代表联合主办方为论坛致辞。他表示,可以预见,随着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未来几年中国的资产管理市场需求也将显著增加。戴德梁行在传统物业保值的基础上融合资产管理的思路,秉持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平台的先进管理模式,为客户提供物业资产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从而帮助客户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与客户共同实现“双赢”。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产服务部主管叶世源

  借助实操成功案例,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产管理主管张大维则与现场来宾分享了其逾13年资产管理服务的丰富经验与心得。他表示,从前期顾问,到精细化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再到工程顾问、项目改造、租户优化、租金优化,以及公司层面的财务风险投资回报分析,资产管理需要策略性的全生命周期、整合的资产解决方案,从而实现资产价值提升和稳健的现金流,并在恰当的时机最终达成退出。

资产生命周期管理模式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产管理主管张大维

  戴德梁行此前发布的《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上已经出现了数起具备REITs特征的不动产资产证券化的案例,中国企业也积极地参与着全球REITs市场。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副董事杨枝结合该报告内容,与来宾探讨如何借助REITs盘活商业地产资产空间,以及资产管理对于提升REITs吸引力和回报率的重要作用。在国内现已发行的13支类REITs产品中,戴德梁行参与了其中8支,为其提供估价及顾问服务。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副董事杨枝

  在小组讨论环节中,戴德梁行物业及设施管理部大中华区执行董事赵振兴与来自苹果公司、新东方集团和甲骨文公司设施管理部的专家交流了智能楼宇和工作环境变革对设施管理的影响。

戴德梁行物业及设施管理部大中华区执行董事赵振兴

  此外,大悦城商业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刘冰,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力和平安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许良飞,也在主题演讲环节,与来宾探讨了商业地产的资本化机遇、资产现金流管理及资产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与应对策略。

关键词:

戴德梁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戴德梁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