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地源热泵在我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与趋势_新浪地产网

地源热泵在我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与趋势

提要:地源热泵是利用地下土壤中的热量进行提取,实现冬季供暖,夏季制冷的空调系统,该空调系统是在节能环保方面都具有显著的优势,是实现热能从低到高转化的高端热泵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制冷网

  地源热泵是利用地下土壤中的热量进行提取,实现冬季供暖,夏季制冷空调系统,该空调系统是在节能环保方面都具有显著的优势,是实现热能从低到高转化的高端热泵系统。

  2015年召开的世界地热大会让人们再次意识到了地源热泵发展的快速性,作为一种制冷、供暖和生活用水三方共赢的高效系统目前在建筑领域应用颇多,而事实上,我国对于地源热泵在建筑行业应用的优惠政策颇多,它所用的能量主要是浅层地热能,因此在建筑节能产业也占有一席之地,在能源利用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以其独特的高能效系数,节能效率远远高出其他方式,是我国节能产业的重要组成方式。

  因地源热泵所涉及的领域较多,包括建筑空调,浅层地热,节能产业等领域,所以我们在分析其发展前景的同时就要充分的考虑到这几个方面的因素。目前我国的节能产业正发生着较大的变动,以改变传统的燃煤为主的能源利用方式转向多方面多元化的供给模式,在这个过程当中地热的利用可谓是至关重要,地热可靠性再生性强,与风能太阳能相比不存在波动性和间接性,通过地源热泵的开发利用,可满足我国度制冷供暖与热水领域的三方增长需求,应用市场十分可观。

  通过地热大会的数据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地源热泵的容量与年增长率都已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尤其是近20年来,以数倍的增长率递增,虽然近5年来增长率有所放缓,但是这并不能意味着未来地源热泵行业的将走向衰退,反而是趋于向良性可持续的目标发展。

  另外,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让国家对于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而地源热泵的使用无疑是为冬日供热废热及污染的杜绝排放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不管是从能源的利用方式还是运行的方法,地源热泵的应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清洁供暖,无需担心任何空气污染物的排放,是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纵观过去,分析未来,地源热泵的发展将以更加稳定的趋势发展,将获得我国更多的冷暖市场,助力节能环保产业,推动良性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能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能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