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可有效节约能源减少污染_新浪地产网

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可有效节约能源减少污染

提要:根据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根据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期间,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河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受大范围区域影响,叠加本地污染积累,预计北京市12月17日至21日期间将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本市将于12月16日2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计12月21日夜间起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届时将根据空气质量实况及预报适时解除预警。

  根据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根据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期间,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河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受大范围区域影响,叠加本地污染积累,预计北京市12月17日至21日期间将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本市将于12月16日2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计12月21日夜间起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届时将根据空气质量实况及预报适时解除预警。

  目前,我国工业窑炉年耗煤达3亿多吨,约占我国工业用煤的40%。水泥窑约7800座,年耗煤1.6亿t,平均能效比国外先进水平低20%以上;墙体材料窑炉约10万座,年耗煤6400万t,平均能效比国外先进水平低30%以上。钢铁工业窑炉每年消耗煤炭约6600万t,其中球团工序回转窑生产线20多条,平均能效比国外先进水平低50%以上;石灰热工窑炉约350座,平均能效比国外先进水平低10%;耐火材料热工窑炉约1900余座,平均能效比国外先进水平低10%~20%。工业炉窑是耗能企业众多用能设备中的重点耗能设备:一家拥有工业炉窑的耗能企业,其工业炉窑耗能量约占到本企业耗能量的10%~70%,有的企业甚至更多。以电子工业炉窑为例,该行业工业炉窑耗能量约占到电子行业耗能量的30%。水泥、陶瓷、玻璃生产企业的工业炉窑耗能量约占到该企业耗能量的50%以上,有的企业甚至占到80%以上。工业窑炉能耗大,能效水平较低。显然,窑炉节能减排意义十分明显,提高窑炉能源利用效率是建材企业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方向!工业窑炉的保温状况与其能源消耗直接相关,特别是对于运行温度在数百甚至上千摄氏度以上的窑炉尤为重要。因此,采用新型保温材料或改善窑炉的保温状况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节能措施,达到既减少燃料消耗,又改善操作环境的目的。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的现场工况分析和研发的大力投入,开发的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系列,耐温分为600℃,1000℃,2000℃,隔热保温效果好,节能效果突出。

  回转窑炉节能改造高温隔热保温涂料方案,施工涂刷志盛威华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ZS-1系列的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耐温幅度分别是600℃,1000℃,2000℃系列。三种ZS-1高温隔热保温涂料的隔热涂料的导热系数都只有0.03W/m.k,隔热保温效果明显,在一定厚度条件下抑制效率可达到90%左右。

  ZS-1系列的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采用志盛威华特制的纯无机高温溶液作为成膜物质,加入填料都经过二次加工而成,ZS-1高温隔热保温涂料为纯水性涂料,无毒无害,安全环保。ZS-1高温隔热保温涂料固化涂层硬度能达到7H,较高的硬度能抵抗粉料的摩擦和撞击,具有较好的附着力维持了涂层的整体性。ZS-1高温隔热保温涂料涂层干密度只有1.1左右,不到普通隔热浇注料的一般,较轻的密度,在回转窑运转过程中,相对减小了回转窑整体筒体运转的能量,间接的也节省了能源和延长了回转窑附属组件的使用年限。固化ZS-1高温隔热保温涂料涂层在高温条件下能有效使用年限在3-5年,以4000吨的水泥回转窑计算,投资回报率在8个月左右。

新浪地产
关键词:耐高温  隔热  保温涂料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