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年尾南京土地拍卖 成交总价134亿溢价仅17亿_新浪地产网

年尾南京土地拍卖 成交总价134亿溢价仅17亿

提要:12月27日,南京进行今年土地拍卖的收官战:推出6幅地块,成交6幅地块,其中1幅住宅用地现场摇号后确定竞得人,总起始价116.9亿元,成交总价134.1亿元,溢价仅为17.2亿元。

  12月27日,南京进行今年土地拍卖的收官战:推出6幅地块,成交6幅地块,其中1幅住宅用地现场摇号后确定竞得人,总起始价116.9亿元,成交总价134.1亿元,溢价仅为17.2亿元。

  此次土地拍卖的焦点地块G84位于南京江心洲核心地段,成为各大开发商眼中的“肥肉”,最终仁恒置地经过8轮竞价,以78.4亿元夺得。

  与此前南京土地拍卖动辄溢价率超过200%、甚至300%相比,此次土地拍卖明显冷清了许多。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层面多次强调抑制房价的高压态势下,南京楼市出现明显的回落。受此影响,开发商对拿地较为谨慎,拿地欲望也不再强烈。

  收官战遇冷

  12月27日,南京最后一场土地拍卖,推出6幅地块,其中有5幅地块有最高限价,总用地面积83.06公顷。总成交总价134.1亿元,相对于116.9亿元起始价,溢价仅仅为17.2亿元。

  此次拍卖的核心地块,是位于南京江心洲板块的G84地块,由于江心洲板块距离南京房价最高的河西板块仅仅一桥之隔,所以江心洲板块的地价受到了大牌房企的青睐。G84地块规划性质包含娱乐康体用地、商办混合用地、基层社区中心用地、二类居住用地等。用地面积536202.45平方米,综合容积率1.27,出让起始价为77.7亿元。最终,经过8轮竞拍被仁恒地产以78.4亿元拿下。

  相比10月份之前火爆的土地市场,今年南京最后一场土地拍卖无疑是大幅降温。同样,在12月16日南京举行的土地拍卖中,8幅地块,有5幅地块底价成交。

  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10月份开始,众多二线城市出台限购限贷政策,并且对土地出让开发商拿地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同时国家层面再三强调抑制房价等综合因素,使得开发商拿地变得更加谨慎,土地市场也因此降温。”

  房价涨幅变缓

  与土地价格对应的则是楼市的价格,南京土地市场遇冷,南京楼市的价格同样出现涨幅变缓。

  今年以来,南京房价已经环比连涨了21个月。根据365淘房统计,在2016年,南京八大板块全年150家主力楼盘和年初相比,共有57家价格出现上涨,其中单价最高涨幅11247元/平方米。

  其中,根据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已显示,今年10月和11月南京房价环比涨幅连连收窄,10月环比上涨2.4%,较9月3.7%的涨幅收窄1.3个百分点;11月环比上涨0.2%,较10月又收窄2.2个百分点。

  而根据365淘房网对南京121个在售楼盘为样本进行房价统计,结果发现12月南京几无楼盘涨价。其中,在12月26日晚,位于南京河西的正荣润峯进行认筹,开盘价格预计为3.5万元/平方米,这与该楼盘在今年6月29日的开盘价格一致,并无任何涨价。

  南京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健(博客)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南京房价目前几乎是零涨幅,这是陆续出台的政策所致。根据12月各板块楼盘的出售价格来看,预计12月南京楼市价格不但不会涨,极有可能出现近两年来的首次下跌,由此说明南京楼市降温非常明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南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南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