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广东环保风暴再升级:肇庆、佛山、清远等地又有多家陶瓷厂被查处_新浪地产网

广东环保风暴再升级:肇庆、佛山、清远等地又有多家陶瓷厂被查处

提要:环保风暴再次升级!截至2016年12月21日16时,根据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广东问题调查处理情况汇总表,广东省调查处理的办件数达到了1545件。作为全国的建陶大省,此前广东已爆出多家陶瓷厂被查处,而根据最新消息,肇庆、广州、佛山、清远、云浮等多地又有数家陶瓷厂被查处。

  来源:陶瓷信息

  环保风暴再次升级!截至2016年12月21日16时,根据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广东问题调查处理情况汇总表,广东省调查处理的办件数达到了1545件。作为全国的建陶大省,此前广东已爆出多家陶瓷厂被查处,而根据最新消息,肇庆、广州、佛山、清远、云浮等多地又有数家陶瓷厂被查处。

  肇庆:三家被立案处理,其中一家被断电

  据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开展以来,肇庆市纪委迅速成立交办问题线索督办问责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督办机制,建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包案制度,同步开展交办线索问责调查工作,严肃责任追究。截至12月20日11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给肇庆的环境问题线索共107起,其中57起已办结,50起案件在调查处理中。其中,根据最新公布信息,高要区有三家被立案处理,要求整改。

  高要区金利镇附近陶瓷厂被举报经常排放浓烟、扬尘较大。据核查,高要区金利镇金淘工业园内共有陶瓷企业13家,其产生的废气经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由于排放的废气中伴有大量水蒸气,因此容易形成白色烟气。12月13日,高要区包案专责组对13家企业进行检查,其中3家已停产,其余10家整体产能低于50%。检查中发现颗粒物排放浓度超标的广东瑞朗陶瓷有限公司就是位于该工业园内。高要区环保局已依法对广东瑞朗陶瓷有限公司颗粒物排放浓度超标行为进行立案处理,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根据举报内容,肇庆市振鹏陶瓷有限公司被举报经常排放大量浓烟及刺激性气体、大量燃烧非洁净煤、生产污水未经处理外排。经高要区相关部门核查,振鹏公司监测发现该公司废气中颗粒物排放浓度超标3.43倍。经查阅肇庆市振鹏陶瓷有限公司资料,该公司从2014年至今共出现两次颗粒物排放浓度超标。高要区环保局已对其作出立案处理。另外,12月12日,高要区组织对振鹏公司开展检查,其没有生产,现场存在管网混乱、煤渣露天堆放等问题。对此,高要区环保局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落实整改工作,并经高要区环保局检查合格后方能投入生产。12月13日,该公司总经理被约谈,并被督促其按照环保各项标准,认真整改,并实行停止工业用电措施。

  高要区将军陶瓷有限公司被举报排放大量浓烟、散发臭味、造成粉尘污染、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12月13日,高要区环境监测部门对高要区将军陶瓷有限公司1号料喷雾塔废气排放口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颗粒物排放浓度超标0.21倍。同时,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多个地方存在粉尘收集处理不完善、煤转气车间内异味明显等问题;其生产废水则经处理后循环使用,未见有直接外排。针对将军陶瓷公司存在的问题,高要区环保局已立案处理,并责令其落实限产整改措施。

  广州:兴邦陶瓷停产

  据统计,截至12月16日中午,广州市共组织落实责任追究86宗193人。继恒健陶瓷厂负责人被拘后,又一家陶瓷厂被举报。根据公布信息,花都区古树大道往赤坭方向转角处的一家陶瓷厂被举报排放废气。经检查,反映的陶瓷厂为广州市兴邦陶瓷有限公司,已于11月2日被责令停产,花都区于12月10日组织现场查处,检查发现该厂已关闭。

  佛山:一家陶瓷加工厂被关停

  根据最新举报,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下柏工业区被举报在该工业区内存在多家企业污染环境。环保部门在上柏工业区排查时发现,有1家从事陶瓷加工的企业有废水、废气产生,为无证照企业。南海区组织相关部门对发现的这家无证照经营企业实施取缔关停。

  清远:陶瓷抛光渣堆场复绿试验基地已停产

  根据公布信息,据反映清远市绿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严重污染环境,2011年在源潭镇某地块堆放并填埋剧毒废料,导致地上经济作物死亡,土壤也受到不可恢复的严重破坏。之前周边居民抗议要求绿由公司停工,引发群体性事件,清远市政府要求绿由公司暂停生产,但目前该公司又准备提出复工申请。

  据投诉人反映的“堆放并填埋剧毒废料的场地”经核查实为该公司的陶瓷抛光渣堆场复绿试验基地。该公司目前已停产,要求其设施稳定并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监测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

  云浮:一陶企因检查停产,一钛白粉厂被调查

  根据举报,六都镇盈帮陶瓷厂用劣质煤气发生炉作为燃料,每逢下雨臭味难闻,现因检查停产。另外,反映惠云钛白粉厂一厂改造天然气后,污染有所减缓,二厂至今没有改造,恶臭时有发生。以上问题居民投诉无门。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办理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