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新城控股一气收购青岛城投7个房地产项目公司_新浪地产网

新城控股一气收购青岛城投7个房地产项目公司

提要:19日,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岛城投”)公告称,青岛达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1.84亿元的价格,获得公司旗下青岛慧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个房地产项目公司90%股权。

  19日,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岛城投”)公告称,青岛达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1.84亿元的价格,获得公司旗下青岛慧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个房地产项目公司90%股权。

  青岛城投表示,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公司下属子公司青岛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青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于11月9日将慧泰置业等7家项目公司90%股权,以33.44亿元的评估价为作价基础,在青岛产权交易所办理挂牌交易。

  12日,按照价高者得的原则,青岛达铭以41.84亿元获得上述股权,其中股权转让款14.84亿元,承债金额27亿元。15日,青岛城投房地产公司及开投公司与青岛达铭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据悉,青岛达铭将于股权转让协议签订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股权转让款(14.84亿元)的70%,即10.39亿元,1年内一次性付清剩余股权转让价款;同时,青岛达铭同期还将一次性代目标公司清偿全部债务的63%,即18.9亿元,并于1年内代目标公司清偿剩余债务。

  据悉,青岛达铭为A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601155)子公司,在溢价收购上述资产之前,其子公司青岛新城创置房地产有限公司,也以15.7亿元收购了青岛市源洲投资有限公司下属8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获取胶州市少海新城23宗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而两次收购操作,也使公司在青岛当地的土地储备大幅增长。

  青岛城投方面表示,通过此次转让,下属子公司可回收资金41.84亿元,实现投资收益14.6亿元,有利于提高青岛城投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同时,青岛城投继续持有慧泰等公司10%股权,可继续分享二级房地产开发的红利。

  不过,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新城控股收购之前,慧泰置业等7家公司曾为山东烟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但经营处于停滞、亏损状态,且被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催促加快开工建设旗下土地。有业内分析人士称,公司境况不佳,或与所持土地开发难度较大有关。直到2015年7月,山东烟草挂牌转让上述公司,青岛城投接盘,才有了近期的这笔交易。新城控股的进场,能否给这7家频频倒手的公司带来新生,仍待进一步观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城控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城控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