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橱柜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提要:柜行业发展至今,已经有了近三十年的历史。由初期的木工打造到现阶段多样化的设计,橱柜款式多种多样,品牌也让人觉得眼花缭乱。

  橱柜行业发展至今,已经有了近三十年的历史。由初期的木工打造到现阶段多样化的设计,橱柜款式多种多样,品牌也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在历史发展长河中,橱柜行业也历经变革和发展。未来,橱柜企业只有前瞻性的认识到行业发展趋势,才能更好的前进。

  橱柜产品同质化 或致产能过剩困境

  随着橱柜行业竞争加剧以及经济周期性波动,行业内部不断进行洗牌近几年来,橱柜行业大幅扩`````````````````````张,橱柜品牌不断新增,但是橱柜本身的类型和产品种类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竞争非常激烈。因此,我国橱柜行业在生产上快速扩张的时期,虽然普及度会更快提升,但在同质化的影响和恶性竞争之下,一些中低档橱柜企业或将陷入产能过剩的困局。

  市场竞争模式转向 由价格竞争转向品牌竞争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我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不断变化。橱柜行业由过去计划经济时代的卖方市场,逐步发展到以价格竞争为主的买方市场,目前正在处于价格竞争向品牌竞争的过渡阶段。价格竞争和品牌竞争都是橱柜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但是价格竞争着眼于现在和生存,是有下限的竞争,品牌竞争着眼于未来和发展,是不断由低级向高级发展变化的竞争,是一种无止境的竞争。其中包括形象、产品、服务、网络、市场保护等诸多内容。橱柜产品具有单笔消费金额大、更换周期长、专业化等消费特性,品牌及服务的竞争是未来的必然趋势。

  橱柜环保性要求不断提升

  随着基本的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后,人们开始注重家居生活的质量,特别是橱柜产品对于健康的影响。产品的环保性也逐渐成为衡量产品质量的重要标准,注重环保性成为目前橱柜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

  橱柜产品从满足实用到张扬个性

  随着居民消费观念、主要消费群体、收入水平变化,中高档橱柜的需求量迅速膨胀,消费者购买行为越来越体现差异化、个性化,催生整个市场向专业化、细分化的趋势发展。未来,消费者会更加讲究精细化、个性化、多元化,对于橱柜的整体性、协调性、设计感的需求将不断增强,更加注重家居的风格、品味、代表的文化及售后服务等。橱柜产品的系列化将进一步完善,同一系列风格的橱柜中有多种款式、尺寸及不同功能的产品供不同消费者选择,从产品角度满足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

  实际上,橱柜行业未来发展的种种趋势都是行业自我调节的过程。橱柜企业只有在环保上、设计上、品质上下足功夫,才能占据市场的有利位置,推动企业的长远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