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橱柜企业全方位提升竞争实力

提要:作为带有浓厚传统色彩的橱柜市场,不仅面对消费者需求的多变,还面对消费方式的转变,更有来自行业同类企业的竞争。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自身的提升当然至关重要,但是借助别人成功的经验与实力,比自己从零出发要重要得多。仅凭“单枪匹马”想要“独占”市场大盘,路途艰难,唯有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才是破局之道。

  来源:中华橱柜

  正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橱柜行业上演着强者吞并弱者的竞争法则。在愈加残酷的市场中,橱柜品牌或不断崛起或销声匿迹,这都是优胜劣汰的结果。而对于那些仍旧屹立在市场中的橱柜企业来说,未来不可知,企业只有内外相互提升,才能获得更为全面的发展。

  强化内功 橱柜企业需提升自我实力

  曾经橱柜市场需求的不乐观,一度让橱柜企业陷入低价竞争的局面,市场价格战弥漫,低价劣质产品充斥,让橱柜企业陷入“低价—难卖—再降价”的恶性循环,也让抄袭、山寨品有机可乘。差异化、品质化、创新性成为企业转型的方向,然而单靠单枪匹马的转型升级何其难,想要在同质化竞争的局面中脱颖而出,不仅要向“内”,也要向“外”。

  向内就是不断提升自身,从研发团队、生产工艺、售后服务等方面入手,将产品做出亮点。

  橱柜行业越来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导致每个橱柜品牌都在拼设计,拼款式,但是对服务却没有那么上心。谈到服务,所谓“三分生产,七分安装”,橱柜品牌的售前设计服务和售后安装服务一定需要及时跟进。当下,橱柜企业的着力点应放在对服务细节的提升上。

  注重资源共享 寻求合作提升橱柜企业实力

  而向“外”便是寻求合作,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借力而为提升双方在市场的竞争力。近期,在家居行业就有不少企业展开联合,共同应对市场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比如,从事全实木家具制作的华日家具与互联网家装品牌靓家居合作推出全新软装品牌,二者将生产端、渠道端和客户端进行融合,借助双方有利资源提高整体竞争力。还有近日在居然之家成立的首个纯德系高端进口家居品牌联盟——“德国之家”,集合12家德系品牌,涉及家居6大品类,致力于提供一站式消费购物体验。

  作为带有浓厚传统色彩的橱柜市场,不仅面对消费者需求的多变,还面对消费方式的转变,更有来自行业同类企业的竞争。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自身的提升当然至关重要,但是借助别人成功的经验与实力,比自己从零出发要重要得多。仅凭“单枪匹马”想要“独占”市场大盘,路途艰难,唯有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才是破局之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