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加息影响香港地产股受压最重 楼价或难反弹

提要: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通胀再来临,债息向上,香港本地楼市响警号,本地地产股受压最重,长实地产跌3.1%,报51.3元(港元,下同);新鸿基地产跌2.4%,报102.6元;恒基地产跌2.3%,报41.85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通胀再来临,债息向上,香港本地楼市响警号,本地地产股受压最重,长实地产跌3.1%,报51.3元(港元,下同);新鸿基地产跌2.4%,报102.6元;恒基地产跌2.3%,报41.85元。

  瑞信表示,梁振英不角逐连任行政长官,地产股短期或有机会追落后,但股价或会有介乎3%至8%上升幅度,但升势很难会持续受压,因为新一任行政长官不会愿意见到楼价反弹。

  瑞信又称,房屋政策是每一任特首关注议题,故会继续增加土地供应,在楼价未回软前,相关部门将不会解除楼市辣招。不过,瑞信继续看好长实地产及新世界发展,目标价66.6元、11.9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高盛针对香港本地土地供应发表报告指出,规划署预计到2041年,全港土地需要4800公顷用作发展,可是特区政府指定用途土地只有3600公顷,相*尚欠1200公顷,所以到2030年土地供应仍然短缺。高盛预期香港岛、九龙核心地区甲级写字楼面积到2023年将有520万平方呎短缺,非核心地区则有590万平方呎过剩。

  高盛看好香港本地写字楼市场多于住宅、零售市场。高盛给予太古地产 “买入”,目标价29.5元,预计集团2017年于香港写字楼的物业价值占资产净值约52%。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