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卖卖卖” LED上市公司忙采购、瘦身

提要:这个12月,在LED上市公司中,有这么一批企业,不是买买买就是卖卖卖,它们究竟肿么了?

  文章来源:OFweek照明

  双12刚过,你是否买买买了?你买得满足,别人卖得开心。这个12月,在LED上市公司中,有这么一批企业,不是买买买就是卖卖卖,它们究竟肿么了?

  卖卖卖:赚钱了吗?

  金莱特

  500万元出售浙江安备51%股权

  造成846万元投资损失

  12月12日,广东金莱特公告称,在对浙江安备进行资产处置的过程中,发现浙江安备的注销流程复杂,耗时长,为减少亏损,维护公司权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浙江安备股权转让的议案》,同意以实际出资比例及所有者权益为依据,以人民币500万元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浙江安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转让给自然人股东甘峰先生。

  资料显示,金莱特于2015年8月3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浙江安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自然人甘峰先生共同出资3000万元投资设立浙江安备,其中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53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 51%,为浙江安备的控股股东,甘峰持有浙江安备49%的股权。截至2016年9月30日,本公司实际出资1346万元,占出资总额的57.87%;甘峰实际出资98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42.13%。

  浙江安备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以及2016年1-9月份,浙江安备营业收入均为0,其中2015年度净利润为-286,478.84元,2016年1-9月净利润为-14,037,908.92元。

  本次交易对于金莱特的影响 ,金莱特公告显示:1、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子公司布局,减少投资损失,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2、本次金莱特合计转让浙江安备51%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浙江安备股权,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化,浙江安备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3、截至审计报告基准日,金莱特对浙江安备实现出资金额为1346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造成846万元投资损失。 4、本次浙江安备的股权转让不会对金莱特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重大影响。

  德豪润达

  1.9亿元出售香港子公司

  可带来19540.76万元收益

  12月12日,广东德豪润达发布《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的公告》称,为更好地聚焦国内LED业务,将国际照明业务资产归集至全资子公司德豪(香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拟将持有的香港德豪光电100%股权出售给瑞玉中国高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瑞玉基金将以现金方式受让标的公司股权,本次股权出售以香港德豪光电的股权评估值人民币19,000万元作为交易价格。

  德豪润达表示,公司通过出售子公司股权的方式出售国际照明业务,是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照明业务进行的合理调整,有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更好地聚焦并做大做强国内照明业务。另外本次股权出售将为本公司带来较大的股权转让收益,有利于改善本公司财务状况,本次股权出售可为公司带19,540.76 万元(税前)的收益。

  同一天,德豪润达公告还显示,全资子公司德豪润达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德豪润达”)根据业务经营的资金需求,拟在香港本地发行不超过港币4亿元(@0.88794 折人民币约3.552亿元)的私募债券。德豪润达拟为香港德豪润达本次发债提供全额担保。

  同方股份

  南通半导体、深圳多媒体亏损

  转让股权收回14.12亿元现金

  12月10日,同方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南通半导体和深圳多媒体股权的议案》。

  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公司向重庆博弘怀朴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同方半导体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深圳市同方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价格参照北京卓信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6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对南通半导体、深圳多媒体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结果确定,分别为11.66亿元和2.46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南通半导体和深圳多媒体的股权。

  公告称,南通半导体和深圳多媒体近年来由于市场环境变化、技术创新不足等原因,一直呈现经营亏损的局面。前期公司采取了收缩规模、调整产品和客户结构等一系列经营举措,但两家公司经营情况未得到有效改善,预期未来几年也难以有根本性改善。

  本次转让南通半导体和深圳多媒体股权公司将收回合计14.12亿元现金,有利于改善公司现金流,同时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后,公司不再持有南通半导体和深圳多媒体的股权,不再将这两家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将减少未来年度两家公司对公司经营业绩的不利影响。

  佛山照明

  出售国轩高科股权3.34%

  预计获投资收益8.5亿元

  12月9日,佛山照明公告称,2016年11月15日至2016年12月7日,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出售公司持有的国轩高科股票2927万股,占国轩高科总股本的3.34%,成交金额合计96,427.21万元。截至本公告日,佛山照明仍持有国轩高科股票43,736,150股,占国轩高科总股本的4.99%。

  公告还显示,经初步测算,佛山照明出售国轩高科股票2927万股,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公司获得投资收益85,003.53万元,预计将增加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72,253万元,最终投资收益的金额以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中披露的信息为准。

联创光电

  决定终止收购汉恩互联

  起诉追讨千万元诚意金

  12月7日,联创光电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公告》称,联创光电已于10月10日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资产重组的议案》,决定终止收购汉恩互联65%股权暨资产重组事项。此前,联创光电向汉恩互联支付了诚意金人民币1000万元,终止资产事项后,汉恩互联未按约定退还该笔诚意金,为此公司已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已受理,目前等待开庭中。

  就终止收购原因,联创光电9月23日晚间公告,目前鉴于资本市场政策、经营环境发生变化,交易各方对于收购条件及收购方案可能无法完全达成一致,给公司此次资产重组事项的推进带来不确定性,终止收购汉恩互联。10月12日,联创光电进一步解释,终止原因为“部分行业跨界重大资产重组的监管政策趋严,南京汉恩互联拟调整其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交易各方对估值及交易方案的调整未能达成一致”。

  据媒体报道,进入11月,汉恩互联董事长袁帆被数十位债权人声称“拖欠7亿借款”后失联。位于南京鼓楼区世贸中心大厦的南京汉恩数字互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大门紧闭,人去楼空。

  鸿利智汇

  9亿元收购速易网络

  预期营收盈利双丰收

  12月3日,鸿利智汇发布公告称,拟向李牡丹、杨云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速易网络100%股权。

  联信评估以2016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对速易网络100%股权进行了评估,评估值为90,086.32万元。根据评估结果并经交易各方充分协商,本次交易100%股权的最终交易价格确定为90,000万元。本次交易价格中的54,000万元以本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其余36,000万元由本公司以现金支付。

  鸿利智汇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速易网络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增加。

  茂硕电源

  2000万元认购杭州骑客5%股权

  12月2日,茂硕电源公告称,杭州骑客已完成工商变更,茂硕电源已累计向杭州骑客支付2000万元,并取得杭州骑客5%的股权。据了解,2016年9月,茂硕电源与杭州骑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签订了《关于杭州骑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协议》,茂硕电源以人民币2000万元认购杭州骑客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8.95万元,剩余资金进入骑客智能资本公积,出资后取得杭州骑客5%的股权。

  茂硕电源表示,本次增资不仅有利于公司供应链整合、建立完善的品质系统、加强业务合作关系,更是使公司达到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的良性互动,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