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装配式建筑加速发展

提要:墙面、楼梯等构件按标准生产,运到工地按图组装,建造一栋30层的住宅仅需10个月。这种名为“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装配式造楼方式,正引领建筑业进行一场革命。7日从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第一次联席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项目面积累计达82.47万平方米,年内有望首破百万平方米。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武汉) 浏

  墙面、楼梯等构件按标准生产,运到工地按图组装,建造一栋30层的住宅仅需10个月。这种名为“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装配式造楼方式,正引领建筑业进行一场革命。7日从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第一次联席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项目面积累计达82.47万平方米,年内有望首破百万平方米。

  我省高度重视建筑产业现代化。今年2月,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7月,省住建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目前,全省已建成投产2个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基地,年产能达200万平方米。全省年产万吨以上钢结构的基地达10个。中建三局武汉绿色建筑产业园获评“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

  但与上海、江苏等省市相比,我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仍有差距。省住建厅表示,拟将武汉、宜昌、襄阳、荆门作为重点推进地区,将孝感、黄冈、仙桃作为积极推进地区,其他地方作为鼓励推进地区,分批分类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新浪地产
关键词:装配式建筑  加速  发展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我省装配式建筑加速发展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