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任龙湖执董 颜建国回归中海倒计时.

提要:郝建民离去后,谁将是中海掌舵人的悬念终于即将揭开谜底。日前,龙湖公告透露,公司执董颜建国正式宣布将离开龙湖。而坊间传言,颜建国的下一站将会重返老东家中海集团,成为郝建民辞职后公司新的掌门人。

  来源:北京商报

  据12月5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颜建国因个人其他发展而呈请自2016年12月5日起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投资委员会委员。同时该公告称,颜建国确认他与董事会之间并无意见分歧,亦无有关辞任的其他事宜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

  在龙湖公告发出之前,坊间已有消息传出颜建国已提出辞职。同时,颜建国离职后将回归中海,或为郝建民的继任者,担任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资料显示,颜建国2014年6月26日起加入龙湖,并于2015年1月1日起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此前,颜建国自1989年毕业以来,曾任职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中海地产多个城市公司等);曾任中海地产苏州、上海公司总经理,中海地产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助理总经理等重要岗位。

  半月前,中海原负责人郝建民的离职曾引发业内广泛关注。坊间猜测郝的离职与企业整合过程中,中海与中建系高管内耗而导致企业管理层动荡有关,导致中海管理团队人才流失严重,由此也引发了大股东的不满。有业内人士表示,中海近几年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变革不小。执行董事或总经理高级管理层面,从2015年开始,原营销公司董事长曲咏海、原助理总裁范逸汀、美国公司副总裁朱明辉、执行董事郭勇及阚洪波也相继离职。

  而削弱区域公司的管理权限收归“中枢”,以及给各营销公司下达超额高利润任务的加码措施等调整,也让不少职业经理人产生明显的“不适”,开始不断选择离开。

  一位熟悉龙湖的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的猜测较多,但颜建国离开龙湖原因并不像坊间传闻那样复杂。从龙湖公告中的表述来看,颜建国因个人原因离职也算是比较正常,从目前来看,中海尚未出公告,但如果颜建国出任公司新掌门人,对其个人职业生涯而言算是更进一步。

  同时,龙湖运营管理团队人才结构目前比较完整,预计颜建国的离开对龙湖日常运营稳定影响不会太大。该人士还表示,这或许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中海对颜在龙湖期间的业绩表示肯定。甚至不排除未来两家公司因为颜的渊源而产生新的合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