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放弃借壳系误读 早前已递交IPO申请

提要:今日,有媒体关于“万达商业地产排队IPO审核,放弃借壳拟登陆上交所”的报道在网上流传,万达商业高管对中国证券网记者回应称:“此消息纯属误读,公司早于2015年已向证监会递交IPO申请,对于资本市场我们的态度一直是开放的,始终选择对股东最有利的方式。”

  今日,有媒体关于“万达商业地产排队IPO审核,放弃借壳拟登陆上交所”的报道在网上流传,万达商业高管对中国证券网记者回应称:“此消息纯属误读,公司早于2015年已向证监会递交IPO申请,对于资本市场我们的态度一直是开放的,始终选择对股东最有利的方式。”

  港股万达商业早在2015年7月已宣布,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申请建议A股发行。此后,证监会于2015年11月公布了万达商业的IPO预披露材料。

  在此期间,万达商业寻求A股借壳的传闻一直不绝。近期,绵石投资终止重组复牌时披露,原本接触的重组交易对方为万达集团,公司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万达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商业”)的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这是在万达商业宣布回A后首次出现公开表态的“壳公司”。不过,万达集团随即在官网发布声明否认,并表示:“绵石投资公司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

  11月25日,证监会发布的最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显示,万达商业仍处于IPO排队审核过程中,拟上市地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状态为“已受理”,并未撤回或中止首发上市的申请。

  “对万达商业来说,等待IPO排队和借壳上市二者仍然都存可能。”有市场人士认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