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专访】中国电供暖专委会首任会长尹会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媒体专访】中国电供暖专委会首任会长尹会涞

提要: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电供暖专业委员会会长、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和大家探讨了目前电供暖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

  5月24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电供暖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国电供暖企业现有三百多家,加上销售,服务,配套企业约万家,销售总额近100亿元,但是产品普及率不高,不广为人知,可以说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环保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电供暖专业委员会会长、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和大家探讨了目前电供暖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

  记者:今天电供暖专业委员会成立,您作为首任会长,您如何看待大会的成立?

 尹会涞:电供暖专委会的成立为行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行业发展现状无序很多年,去年中惠地热联合哈工大共同制定了行业标准,住建部于2014年6月1日正式颁布了电供暖行业标准。此次专委会的成立,为电采暖生产型企业和销售型企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今年专委会的首要工作就是规范行业。

  记者:专委会成立后将会做哪些事情?

 尹会涞:目前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未来将号召更多的电供暖企业加入进来。

  记者:电供暖行业目前没有品牌,相对混乱,那么今后将如何培养行业品牌?

 尹会涞:这个行业目前没有品牌,无序竞争的态势。我国原来是传统的集中供暖,电供暖普及率很低,全国不到5%,从传统的水暖到现在的新材料新技术,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电供暖品牌出现,格局将会改变。

  记者:电供暖行业的优势在哪里?简单介绍下中惠地热?

尹会涞:1999年中惠创立,今年刚好16周年。中惠之前一直都不赚钱,快速发展也就是近几年时间。受现在环境的影响,目前大家很重视智能家居环保家居,电供暖家中可以随时安装,优势就是方便灵活智能安全,不受供暖时间的限制,使用寿命比水暖长几倍的时间,把电能直接转化成热能。

  记者:中惠目前主要涉及哪些产品?上市后整体的营销策略有哪些?

尹会涞:中惠目前主要做电热膜,包括建筑和生活,并成立了国内第一家电热膜研究院,包括在建筑、军事、农业等方面的应用。中惠地热在2015年1月23日上市,也成为国内首家电供暖上市的企业,并与与中科院深圳研究院联手建立电热膜研究院,为今后研发及市场宣传方面做好了准备。未来中惠将会从一次性销售变成多次性收费的商业模式。购买人是否决定购买你的产品由两方面决定,一个是投资,一个是运行费用。建筑规范和建筑节能未来将决定后期电采暖的发展。

 延伸阅读

关键词:

中惠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惠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