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通城市框架:对于中国开发导向型城市的再思考

提要:11月10日,综合性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公司AECOM与哈佛大学设计学院联合发布了一份名为《共通城市框架:对于中国开发导向型城市的再思考》的报告。

  原标题:《共通城市框架:对于中国开发导向型城市的再思考》发布

  11月10日,综合性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公司AECOM与哈佛大学设计学院联合发布了一份名为《共通城市框架:对于中国开发导向型城市的再思考》的报告。

  该报告以哈佛大学师生长达三年的研究结果为基础。该研究针对厦门、澳门和郑州三座城市展开,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术界进行了交流。AECOM通过其在中国的专业团队,为哈佛师生与地方政府官员和城镇规划研究人员的沟通搭建了桥梁,也为该项目贡献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哈佛设计学院院长Mohsen Mostafavi说:“中国发展的惊人规模和速度给城市规划人员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在AECOM的支持下,我们将重点放在三座不同的中国城市,探索不同发展模式和结构的可能性,并调整传统与创新、知识和构想之间的关系。”

  AECOM亚太区总裁乔全生(博客)说:“这次研究只是一个起点,我们希望它能够为决策者、城市规划人员、建筑师和其它利益相关方在寻求解决未来城市发展问题的途径时,带来灵感。”

  《共通城市框架》汇集三年研究中三个为期16周的设计室项目,加上关于三个城市各自文化、政治和历史方面的研究和论文,为开发导向型城市和近年来中国飞快的城市化提出了中肯的反思。本书的发布标志着中国项目的结束,而未来开发导向型城市的雏形也正在酝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