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督促浙江调查处理绍兴嵊州百户村民新居拆迁问题

提要: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11月14日上午,有媒体报道了“浙江嵊州上百户村民刚住新居又遭拆迁,城改规划被指折腾人”。住房城乡建设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绍兴市立即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妥善处理。同时,住建部已组成工作组赴浙江省进行督促。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11月14日上午,有媒体报道了“浙江嵊州上百户村民刚住新居又遭拆迁,城改规划被指折腾人”。住房城乡建设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绍兴市立即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妥善处理。同时,住建部已组成工作组赴浙江省进行督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但对浙江省绍兴市下辖的嵊州市三江街道合新社区的上百户村民来说,想要安居却没那么容易。五年前,当地因多个项目的建设,将五里浦村、隔水村、三板桥村共1820人、695户村民,以宅基地安置的形式,整村拆迁安置到现在的位置。按照政府要求的统一标准,村民自建安置房,三个村庄合并为合新村。

  几年来,村民陆续建好安置房并搬进新居,有的家庭受条件所限,花去半生积蓄,今年初才建好新居入住。但今年8月,合新社区的村民突然接到通知,称合新村已被列入城中村改造区域,要求村民必须在11月底前腾空刚建好的新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