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嘉集团德诺特维权:杜绝防盗门创新之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万嘉集团德诺特维权:杜绝防盗门创新之殇

提要:最近朋友圈被万嘉集团“关于停止侵犯万嘉集团专利权的律师声明”刷屏了,这则维权声明同时发布在永康日报、金华日报的经济版,让产品“抄袭”问题再次成为全行业大众关注的热点。
  最近朋友圈被万嘉集团“关于停止侵犯万嘉集团专利权的律师声明”刷屏了,这则维权声明同时发布在永康日报、金华日报的经济版,让产品“抄袭”问题再次成为全行业大众关注的热点。

  抄袭风横行安全门行业多年,似乎早已成为业内潜规则。安全门行业的设计师资源比较稀缺,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才能组成一个完整的设计团队。为了节省成本,大部分门企根本不配备设计团队,更别说需要更大投入的技术研发。互相抄袭只会导致产品落后、行业衰落,最直观的表现,就是防盗门产品同质化严重、创新力不足,不但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还会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和体验。

  这样的结果并非危言耸听,安全门结构工艺的研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一线设计人员经过多年无数次的尝试才能完成,其中技术链条的相关性和复杂程度超乎想象。无良企业抄袭时往往只能“照猫画虎”:没有严谨数据和系统技术链条的支撑,只能做到表面皮毛的仿制。这样的安全门产品没有经过科学的检验就匆忙上市,无法保证产品安全。安全门本是保卫家庭财产安全的重要防线,侵权产品却更像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定时炸弹”。

  回头审视拥有五千年灿烂历史文化的中国,古代匠人用智慧创造了无数文明奇迹。无论是长城、兵马俑、汉代古墓出土仅有200克的薄纱衣,还是都江堰、蜀道、京杭大运河都堪称是当时登峰造极的顶尖技术。但由于古代工匠地位低下,不具备科学体系的创新技术只能沦为“奇技淫巧”,大部分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失传。工业革命让欧洲列强尝到了“科技即是力量”,也让处于农耕文明的国家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

  商业社会向来讲究优胜劣汰,“落后就要挨打”是每个企业都需要铭记的金玉良言,不想被淘汰就只能不断前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创新的意义何其重大。安全门行业的“拿来主义”不但是对创新精神的亵渎,更会对投入大量资金的创新型企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安全门的研发需要设计师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不懈努力,简单的“抄袭”不但会令企业高昂的研发成本无法回收,让多年努力付诸东流,而且会让企业从此不敢投入、不敢研发,产品止步于此,随之而来的就是落后与淘汰。这样的行为无论是对企业本身,还是对行业技术的革新,都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万嘉集团这次看似高调的维权行动,更像是创新型企业的无奈之举。为了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在这里呼吁大家擦亮慧眼,认准专利产品,打击“李鬼”。以下是万嘉集团德诺特高端安全门的部分专利技术解读图,一旦有非万嘉集团德诺特高端安全门品牌产品使用以下技术,即为侵权产品!请大家支持创新型企业,共同维护行业秩序,向侵权行为说“NO”!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