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凭七大优势进入建筑装修市场

提要:现如今,随着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更加现代化,空气污染且呈现不断加剧之势,身边不断环绕着有人因空气污染而得了咽炎、肺炎、甚至肺癌等,加之网络传言四起,让人担忧日增。于是市场上宣称可以有效解决空气质量问题的产品多了起来,除了打架耳熟能详的空气净化器,应该就属新风系统了。

  文章来源:中装新网

  现如今,随着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更加现代化,空气污染且呈现不断加剧之势,身边不断环绕着有人因空气污染而得了咽炎、肺炎、甚至肺癌等,加之网络传言四起,让人担忧日增。于是市场上宣称可以有效解决空气质量问题的产品多了起来,除了打架耳熟能详的空气净化器,应该就属新风系统了。

  新风系统作为目前最有效的室内通风设备,早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普及率已高达90%以上,成为未来建筑与住宅通风的首要之选。而在国内认知度不够,新风系统普及率不到2%。

  新风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把室内的污浊空气(甲醛、苯、二氧化碳、二手烟等)经热回收后排出去,把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过滤净化(去除PM2.5、甲醛、雾霾、粉尘等)后置换进来,让室内的空气质量保持时刻清新。

  一般来说,人们选择新风系统往往因为以下因素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1、提供新鲜空气。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源源不断为室内提供新鲜空气,不用开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满足人体的健康需求。

  2、驱除有害气体。有效驱除油烟异味、甲醛、苯、CO2、香烟味、细菌、病毒等各种不健康或有害气体,可避免家里小孩、爱人和老人深受二手烟危害。

  3、防霉除异味。将室内潮湿污浊空气排出,根除异味,防止发霉和滋生细菌,有利于延长建筑及家具的使用寿命。

  4、减少噪音污染。无需忍受开窗带来的纷扰,使室内更安静更舒适。

  5、防尘。避免开窗带来大量的灰尘,有效过滤室外空气,保证进入室内的空气洁净。

  6、降低能耗。一年四季持续运转,用电量可能不及你的一台冰箱,并且能够回收排出室外空气中的能量,最大程度的减少了夏季或冬季室内的冷源和热源的损失,减少了空调的能耗。

  7、安全方便。避免开窗引起的财产和人身安全隐患。即使家里没人,也能自动新风换气。

  一位资深空调系统工程师透露,新风系统的优势所在正是通过空调机组不同功能段对室内室外空气温度、湿度、CO2浓度、VOC浓度及PM2.5进行处理,为室内提供新鲜空气、驱除有害气体、防止落尘、防止呼吸道疾病以及避免密闭空间内的霉菌滋生,综合提高了使用舒适度和更为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

  新风系统虽然初次安装成本略高,而且安装相对复杂,不如空气净化器的即插即用来得方便,但从产品功能和持续性来说,新风系统性能更好,消除室内污染更彻底,而且系统工作无噪音、无扬尘、无吹风感,安静轻柔、体感舒适,相对于空气净化器的巨大工作噪音和高风速来说,更适合家庭使用。

  目前市场上进口家用新风系统以德国、美国、日本品牌为优,但价格较贵,单设备价格在上万到几万不等,国产品牌则性价比较高。简言之,建筑新风系统在国内住宅领域的应用是大势所趋也是任重道远。

  未来,我们的国家可能要花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去治理空气污染,而与此并行的将是新风系统在中国家庭中的普及。毕竟呼吸是每个人须臾不能停的大事。新风系统行业的技术革新,将使越来越多消费者享受到健康洁净的新风。谁能解决雾霾之下的呼吸之痛,谁能打造一个雾霾之下的穹顶,谁就能率先赢得市场,占领先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