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12月1日实施

提要:近日,第三届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会上,深圳市嘉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嘉信装饰)主编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绿色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评价标准》(T/CBDA-2-2016)(下称《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12月1日实施。

  近日,第三届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会上,深圳市嘉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嘉信装饰)主编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绿色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评价标准》(T/CBDA-2-2016)(下称《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12月1日实施。

  据悉,2014年7月,嘉信装饰接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委托,负责牵头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万科地产以及金螳螂、亚厦股份、广田集团、洪涛股份、中建三局东方装饰、深装集团、奇信股份、深装总、科源集团、卓艺装饰、中建三局装饰等业内领军企业共同编制《绿色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评价标准》。历经两年艰辛努力,该《标准》于今年6月通过专家评审,成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52项已立项CBDA标准中第一个通过专家评审并发布实施的标准。

  审查专家委员会对《标准》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其符合国家和行业工程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具有系统性、实用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对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作用。同时,该《标准》填补了室内装饰装修绿色评价标准领域的空白,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也标志着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

  嘉信装饰董事长周福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嘉信装饰将会同所有编制单位和行业同仁,切实加强标准的宣贯培训,为其贯彻实施营造有利的环境,让有关人员知标准、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有关配套措施,认真做好标准实施过程中的技术服务,为其贯彻实施提供技术支持,让标准深入实际、指导实践,并呼吁行业同仁学好标准、用好标准、贯彻好标准,共同推动绿色建筑装饰的进步和发展。

  业内专家和学者还认为,该《标准》将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引领和开展绿色装饰评价工作的重要技术依据和政策工具,将进一步规范和推进绿色建筑装饰行业的有序发展,并带动整个建筑装饰产业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发展。这也是中装协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十三五”发展理念,按照国务院标准编制重大改革精神,大力启动和推进社团行业标准,以及推动行业供给侧改革、创新绿色、产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努力成果的充分体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