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将发展超26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

提要: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2012—2015年全市累计完成绿色建筑88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省下达的300万平方米任务指标,完成率达296%。

  “‘十三五’期间,佛山计划发展绿色建筑超2600万平方米,至2025年末,将完成装配式建筑产业体系构建。”在26日举行的佛山市绿色建筑论坛上,市住建局等部门公布了上述计划。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2012—2015年全市累计完成绿色建筑88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省下达的300万平方米任务指标,完成率达296%。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此,市住建管理局党组书记林国荣在论坛上提出,“十三五”期间,佛山将全面深入推广绿色建筑工作,计划发展绿色建筑超2600万平方米,逐步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单体绿色建筑向规模化绿色建筑转变,从低星级绿色建筑向高星级绿色建筑发展转变,从规模化绿色建筑向区域绿色生态城区转变。

  据了解,一星级建筑建设成本增加约31元,三星级建筑约增200元,与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相比,可忽略不计。截至9月30日,今年全市已完成新建绿色建筑评价项目59项,合计建筑面积470万平方米。

  此外,佛山还计划力争至2025年末,完成装配式建筑产业体系构建:即建造方式绿色化、建筑设计标准化、构件生产工厂化、现场施工机械化和组织管理信息化,拓展绿色建筑推广路径和推进建筑业升级。

  事实上,近年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仅佛山层面就已出台相关配套政策超过8项。目前,佛山共创建国家级示范项目1项、绿色低碳示范镇1个、市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8项,绿色建筑示范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

  林国荣表示,目前佛山新城已结合绿色生态城区要求先行先试,禅城区也计划将季华商圈、绿岛湖、智慧新城等区域建设成为生态新区。“建议其它区也创造条件,开展创建绿色生态新区活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