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筑李锋:联盟跨界设计大赛预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筑李锋:联盟跨界设计大赛预告

提要:10月28日,优采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结合全装修这一热点话题,围绕定制装修展开。在大金空调位于中欣大厦的体验式展厅,开展了对未来定制装修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与合作模式的深层次探讨,进一步实现联盟各部品单位从总部到区域的高效对接。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战略顾问李锋预告了新一届联盟设计大赛事宜。

  10月28日,优采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结合全装修这一热点话题,围绕定制装修展开。在大金空调位于中欣大厦的体验式展厅,开展了对未来定制装修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与合作模式的深层次探讨,进一步实现联盟各部品单位从总部到区域的高效对接。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战略顾问李锋预告了新一届联盟设计大赛事宜。


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战略顾问李锋

  他介绍道:这是我们今年做的第二场活动。首先我们主办团队是非常强大的,本次设计大赛针对公寓、豪宅、酒店,还有工艺品,针对石膏线条应用,第二我们在模块化,就是我们石膏和GRC的石膏模块化的应用,墙面、顶面、装饰性的墙体设计,豪宅酒店应用面比较广的,我们对于怎么做好阴角的装饰性、储藏性方面,有很多课题大家可以展开设计创作。第三个部分就是我们作为投稿,最主要的就是大家把作品表述、阐述清晰,通过设计大赛我觉得这个是联盟今年一个很大的进步,我们已经有研发人员走到我们的前台。

  最关键我想重点阐述这些事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给企业带来什么,我们联盟为什么这么做。我觉得有五个部分,第一个建立研发生长树,第二建立价值链,第三就是我们联盟的连接型创新,第四个就是复杂性与专注性的区别,第五个联盟后续研发方向。

  我们从终端把客户的产品直接导入到我们的意义、想法导入到产品,我们说今年重点就在这个收集方式,征集方式和创意产品征集上做了探索。这就是为什么联盟推动设计大赛,两场的目标,就是想在这上面做尝试。

  明年我们希望大奖赛做两到三场,所以这个可以大家如果有兴趣的可以跟联盟秘书一起讨论。明年会跟设计师一样做一些创意类的连接点,把我们数据和产品直接导入到生产线。   

  所以明年我们设想产品,按我们的模式方式,能有一到两款的产品市场化,推向市场,直接运作。第二个就是说另外一个这个也是跟一些企业沟通,长远运作,我觉得如果人员公司化、资金支持的前提下,明年有机会刚才说的产品+部分还有用户需求征集部分,可能会有更多的探索或投入,因为我觉得讲大数据、柔性生产,觉得最核心的就是用户的需求征集,这种征集方式我觉得更多要学习我们的互联网的一些产品经验。第二个就是产品+,我觉得这个产品+的概念如果站在联盟这个角度,我觉得更多就是跨行业、跨部品的一个连接,怎么去做加法。

关键词:

全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全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