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知名卫企历史数据 知悉品牌发展势头

提要:月前,各大知名卫浴企业纷纷发布半年度,势头一片明朗。不过,以卫浴产业重要产品水龙头来说,北美及欧洲水龙头品牌客户之市场占有率超过70%,显示品牌大厂在市场上具有主导力受到全球分工、世界制造体系转移及新兴市场蓬勃发展等因素影响。不过,也不能忽视在各大品牌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的同时,其去年营业现状对于2016年的品牌推广战略所产生的影响。

  中华卫浴网讯 月前,各大知名卫浴企业纷纷发布半年度,势头一片明朗。不过,以卫浴产业重要产品水龙头来说,北美及欧洲水龙头品牌客户之市场占有率超过70%,显示品牌大厂在市场上具有主导力受到全球分工、世界制造体系转移及新兴市场蓬勃发展等因素影响。不过,也不能忽视在各大品牌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的同时,其去年营业现状对于2016年的品牌推广战略所产生的影响。

  Duravit德国本土化出色发挥

  去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了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49亿元),净收益为4.32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88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0.7%。增长的背后,则归功于杜拉维特在市场布局上的成功,尤其是国际出口市场,如美国、英国、沙特阿拉伯、西班牙、以及在北非和中国的不同地区,而在德国的本土市场上,杜拉维特也取得了高于平均水平的成绩。

  Roca营收受欧元贬值影响

  前年,乐家集团的综合营业额为16.4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0.90亿元),较前一年增长4.7%。乐家集团大部分经营货币为欧元(该组织的合并会计货币),因此这个数据再次被认为是受到欧元整体显著贬值的影响。特别是一些业务量很高的新兴国家就有这种情况,像俄罗斯卢布(-16.9%),巴西雷亚尔(-8%)和印度卢比(-4%)。不考虑在海外业务的欧元巩固汇率影响,营业额本应有9.8 %的增长,以当地货币计算可达17.26亿元。

  TOTO陶瓷卫浴表现超预期

  去年淨利比 2014 年增长44% ,成为少数营收逆势成长的日本企业。销售额达到 5,678 亿日元,净增长4%,营业利润为 461 亿日元,增长 23%。合併净利润达到 357 亿日元,比 2014 年增长 44%。在改建需求市场增长的日本国内,包括温水冲洗座便器销量走俏,弥补了因中国市场低迷而利润下降的海外业务。期末每股分红配息为 34 日元,较预期增加 4 日元。另外,TOTO也预期 2016 财年合併销售额预期为 6,000 亿日元,同比增长 6%,净利润预期为 370 亿日元,增长 4%。TOTO指出,旗下营收成长来自日本国内改建需求增长,抵销了海外最大市场中国大陆低迷表现。此外,包括台湾和越南等地的亚洲市场,对于陶瓷卫浴产品的市场表现也优于预期。

  LIXIL同比数据呈直线上升

  2015全年整体销售收入18,451亿日元,约为人民币1,097亿元,同比上升10.3%;营业利润563亿日元,约为人民币33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卫浴事业部去年销售额达5,863亿日元,约为人民币348亿元,同比增长42.7%;营业利润达506亿日元,约为人民币30亿元,同比增长86%。

  今年,各品牌大厂亦致力于寻求最有利方式进行全球价值链分工,其中中国大陆世界工厂对世界各国所产生的磁吸效应,助力大陆卫浴零配件采购量快速增长。由于经济的成长,住宅及非住宅营建需求也进一步增加,更加带动了卫浴设备的需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