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马桶当真那么好?事实证明国产马桶也不是盖的

提要:经过了几轮智能马桶的“糗事”之后,国内的消费者似乎对国产马桶没有了耐心和信心,大多觉得只要是国产货质量都不如国外产品。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据中华卫浴网获悉,今年经过智能马桶企业、协会以及相关政府的“整治”和“提质”行动,国产智能马桶的质量已有明显提升,并且在10月20日的佛山陶博会上,台湾新锐设计师邵唯晏曾在现场表示国产卫浴产品在硬件方面已经到位,只是缺乏细节的处理;在实际的使用当中,更有消费者频频发现国产马桶更适合自身的使用习惯以及本地的水质等。

  经过了几轮智能马桶的“糗事”之后,国内的消费者似乎对国产马桶没有了耐心和信心,大多觉得只要是国产货质量都不如国外产品。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据中华卫浴网获悉,今年经过智能马桶企业、协会以及相关政府的“整治”和“提质”行动,国产智能马桶的质量已有明显提升,并且在10月20日的佛山陶博会上,台湾新锐设计师邵唯晏曾在现场表示国产卫浴产品在硬件方面已经到位,只是缺乏细节的处理;在实际的使用当中,更有消费者频频发现国产马桶更适合自身的使用习惯以及本地的水质等。

  近日,有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近期受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以及跨境电商、海外代购的迅速发展等因素影响,山东口岸进口韩国家电产品持续增长,但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据统计,今年1月-9月,该局共抽样检测韩国家电产品34批,检测不合格16批,不合格率高达47%。主要不合格的产品当中就包括电子坐便器盖、电火锅等产品。而在这些不合格的产品中,主要存在三方面的质量问题:一是安全结构存在重大设计缺陷。部分产品机械危险防护不合格,正常操作或发生意外时容易造成机械伤害和触电危险。二是保护措施存在严重缺陷。部分产品缺少接地措施,导致接地不连贯,易造成触电事故发生。三是标志及使用信息不规范。缺少我国标准要求的标志、使用信息或未使用简体中文,容易使消费者误操作,造成意外伤害。

  针对近年来普遍存在的卫浴产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局对卫浴产品频频抽检;台州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智能马桶产地之一,6月2日,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动员大会在台州市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全力创建国家级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全国第一个智能马桶行业协会台州市智能马桶行业协会成立。协会将大力倡导业界同仁主动把确保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打造让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让国人告别跨洋抢购马桶盖;10月1日,《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正式实施;10月12日,智能坐便盖天猫企业标准发布会在淄博市召开,天猫美家、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数十家智能坐便盖企业均在当天出席发布会......

  企业、政府、协会等等所做的相关努力都在智能马桶质量的提升上有所表现。10月21日,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抽查结果中,智能马桶盖的合格率提升了近22.4个百分点,是所有抽查品类中提升比率最快的产品。但是这并不代表终点,因为在26日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智能卫浴电器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表示将会持续推动智能坐便器的发展,相关企业也表示在明年将围绕智能马桶品牌的推广、安全性、售后服务等问题做出努力,让智能马桶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产品的质量确实不是马上就能提升的,但是对于中国智能马桶行业的现状,中国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应多考虑支持国产,选择信任国产马桶,因为很多事实都在表明,国外的马桶虽然感觉很好,但是中国的马桶也不是盖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