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局抽检产品质量 广东智能坐便器不合格率降10.6%

提要:智能坐便器作为今年的关注焦点,抽检质量已成为常事。10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十类消费品的抽查结果,其中智能马桶盖的合格率提升近22.4%;广东作为全国家电的重要生产地,产品质量一直以来备受国家质检总局的关注,在本次的抽检中,广东企业生产的智能坐便器不合格产品发现率较去年明显降低,下降了10.6个百分点。

  智能坐便器作为今年的关注焦点,抽检质量已成为常事。10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十类消费品的抽查结果,其中智能马桶盖的合格率提升近22.4%;广东作为全国家电的重要生产地,产品质量一直以来备受国家质检总局的关注,在本次的抽检中,广东企业生产的智能坐便器不合格产品发现率较去年明显降低,下降了10.6个百分点。

  据了解,本次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智能坐便器、电饭锅、空气净化器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广东省批次数量最多。上述3种产品在广东省抽查的批次数均超过了全国抽查总批次的35.0%,其中电饭锅产品达到了91.4%。

  在此次国家监督抽查中,广东省三类产品合格率水平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智能坐便器产品抽查了广东省生产企业生产的24批次,经检验,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2%,比全国的17.6%低了13.4个百分点,也明显低于浙江、上海2个主产区。空气净化器产品作为首次国家监督抽查,抽查了广东省生产企业生产的22批次,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为13.6%,比全国的24.6%合格率低了11个百分点。

  据统计,智能坐便器产品国家监督抽查广东省不合格产品发现率较2015年的14.8%下降了10.6个百分点,电饭锅产品抽查了广东省生产企业生产的85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6%,较2015年下降了3.2个百分点。

  今年年初,国家质检总局印发了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确定智能坐便器、电饭锅、空气净化器为重点质量提升产品。广东省在贯彻落实质检总局的基础上,结合产业实际情况,将质量提升工作纳入《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决定》,并与地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消费品质量提升工作向基层延伸。同时大力打造区域品牌,加强品牌推广,在全国率先实施民生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遴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广东制造”优势产品。

  无论是台州制造,广东制造还是江门制造,各地区的产品生产质量均是为了提升“中国制造”和“中国质造”。经过本次国家质检局的抽检,十大消费品的质量均在不断的发展之中有所提升。经过不断的磨合,不断地抽检,相信智能座便器等产品的质量终会越来越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