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篮球!? 许家印首度表态“正在考虑”

提要:26日,在恒大集团职工篮球赛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率队出战,并接受采访称,正在考虑进军篮球,表示:“等条件成熟”。

  继成功运营恒 大女排,恒 大足球之后,恒 大又有可能进军篮球了!

  26日,在恒 大集团职工篮球赛上,恒 大董事局主席许 家印率队出战,并接受采访称,正在考虑进军篮球,表示:“等条件成熟”。

  10月26日下午,恒 大集团第三届职工篮球赛在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酒店运动中心举行,但一个人的参加让这场比赛变得别具意义。比赛中,恒 大董事局主席许 家印亲自上场,率领由副总裁级高管组成的恒 大高管队对阵恒 大工会篮球队,投篮、跑位打的有板有眼,显然经常参加篮球活动,全场他狂砍30分。赛后,许 家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考虑进军篮球的问题,称“等条件成熟吧”。

  到目前为止,恒 大集团已经在中超联赛、女排联赛中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广州恒 大已经提前夺冠,成为中超六冠王,10月22日,恒 大前主帅里皮签约中国足协,恒 大就是其背后最大推手。而恒 大女排也曾经创造了中国排球联赛版的凯泽特劳滕神话,中国女排联赛冠军队,亚俱杯冠军,主帅郎平更是率领中国女排勇夺奥运冠军,打出新一代女排精神。

  与足球、排球不同,同样是“三大球”之一的篮球,却一直是恒 大集团不曾接触的项目。而许 家印一向喜欢篮球运动,今年6月底,恒 大集团第九届万人运动会的篮球赛上,许 家印也曾亲自披挂上阵,发挥出色。

  因此也一度有人提出各种假设,如果恒 大进军CBA会怎么样?会不会复制恒 大足球、排球的奇迹?许 家印在内部篮球赛中的表态,让人浮想联翩。

  如果恒 大模式真的进入CBA,不排除会对中国篮球造成一定的影响。在26日的篮球赛后,许 家印表示,恒 大推荐里皮,让出里皮到国家队去,前提也是希望主教练到了国家队以后,足协在管理上能给他很大的自主权,包括选择球员、技战术训练、场上指挥等。里皮执教国家队,促进了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管理模式上的重大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此国家队的水平必将大上台阶。所以,恒 大一直实施的“董事长领导下主教练负责制”,算得上是其旗下各队充满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主教练负责”的制度,在中国男子篮球运动中,并不罕见,无论是蒋兴权、李春江、王非等土帅,还是邓华德等洋帅,在其对内都有着极强的影响力和统率力,而中国男篮前主帅宫鲁鸣的声望,纵使是篮协,也无法撼动。而中国男篮亚洲冠军、奥运会常客的成绩,以及层出不穷的年轻优秀球员,也的确不需要如男足一样“被拯救”。所以,对篮球迷来说,恒 大进入篮球运动最重要的意义是,恒 大会组建怎样一只强队,如何成为CBA联赛中的异军,引入哪些大牌,奉献怎样的精彩比赛呢?

  2016-2017赛季的CBA联赛即将在月底开赛,已经停止球队、球员的注册。根据现行政策,纵使恒 大真的想投资篮球,也需要再等一等。当然,随着CBA联赛职业化、商业化进程的进一步深化,中职篮公司、CBA联赛公司,都是“生意”,恒 大想通过商业合作的方式进入篮球领域,对篮球产生影响,其实也不见得多难。

  新文化记者 代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