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发展三个月股东数激增95% 恒大成第二大股东

提要:频繁被举牌的廊坊发展,股东户数在第三季度出现暴增。10月26日晚间,廊坊发展发布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股东数达到10.04万户,而在其半年报中,这一数据为5.15万户。三个月中,廊坊发展股东数量增加94.95%。

  频繁被举牌的廊坊发展,股东户数在第三季度出现暴增。10月26日晚间,廊坊发展发布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股东数达到10.04万户,而在其半年报中,这一数据为5.15万户。三个月中,廊坊发展股东数量增加94.95%。

  同时,廊坊发展三季报显示,前九月实现营收1651.35万元,同比增长275.67%,而归属净利润却处于亏损状态,即-1530.68万元。

  二股东恒 大与大股东持股比例仅差0.3%

  廊坊发展股东名单中,9月末的股东总数较今年6月末增加了94.95%,而在3月末,其股东总数与6月末相当。也就是说,廊坊发展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未出现明显变化,但在第三季度,出现了股东户数激增的情况。

  一位财务分析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股东户数出现猛增,应该是散户追逐现象比较严重,廊坊发展被冠以“恒 大概念股”,被散户追捧比较正常,但另一方面,表明有机构在大量出货,才会导致股东户数剧增。

  据三季报,在十大股东名单中,恒 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廊坊发展15%的股份,仅次于第一大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的持股比例15.3%。而在今年一季报中,恒 大地产未列入前十大股东名单。

  从今年4月开始,恒 大地产首度举牌廊坊发展,彼时恒 大地产连续2个交易日斥资2.91亿元买入廊坊发展股票,持股比例增加至5.005%。

  之后的7月27日至29日,恒 大地产连续三天增持廊坊发展4.995%股份,构成第二次举牌。8月4日,廊坊发展再发公告,截至当日恒 大已三度举牌,持股比例达到15%。恒 大地产3次举牌合计耗资9.57亿元。

  在恒 大地产凶猛杀入后,廊坊发展原有大股东廊坊控股并未计划将其控制权拱手相让,而是采取多种抵抗措施,如被恒 大地产举牌后实施停牌、在股东大会上增加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等。

  在二级市场上,廊坊控股在8月份增持了684.37万股,增持金额合计约1.67亿元,廊坊控股合计持有廊坊发展15.3%股份,略高于恒 大地产。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亏损0.15亿元

  为何一家业绩欠佳的公司备受恒 大地产青睐?在3次举牌中,恒 大地产均声称其目的是为了充分把握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契机,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但从廊坊发展过往业绩来看,表现差强人意。

  廊坊发展交出的三季报成绩单显示,前九月实现营收1651.35万元,同比增长275.67%,实现归属净利润-1530.68万元。去年同期,廊坊发展归属净利润-2006.11万元。

  对于营收大幅增长,廊坊发展解释称报告期内水泥贸易增加所致。但对于为何净利润处于亏损状态并未作任何解释。

  廊坊发展经营范围为钢材等贸易、房地产信息咨询、招商引资服务、园区投资等。据此前年报,2012年至2015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653.63万元、5163.02万元、3968.50万元以及1173.95万元,主要来源于钢材等贸易收入,但鉴于处理不良资产等原因,业绩波动,许多财年处于净亏损状态,其2012年至2015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621万元、-5063万元、607万元以及-6415万元。

  在今年半年报中,公司董事会称将不断优化业务体系,寻求优质资产,积极推进战略转型。“进一步明晰公司聚焦廊坊、深耕廊坊的发展战略,努力改善公司主营业务缺失、盈利能力薄弱的状况,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公司的经营和发展问题,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廊坊发展董事会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