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委员会在佛山隆重上演

提要:10月21日上午,第三届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委员会在佛山隆重上演。会议期间将讨论标委会工作报告、推荐性国家标准复审、标委会拟立项目审议,同时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还将审议《防滑陶瓷砖》、《陶瓷砖填缝剂试验方法》国家标准,讨论GB6952-2015《卫生陶瓷》实施情况、讨论卫生陶瓷统计规则与方法》。

  中华卫浴网讯 10月21日上午,第三届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委员会在佛山隆重上演。会议期间将讨论标委会工作报告、推荐性国家标准复审、标委会拟立项目审议,同时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还将审议《防滑陶瓷砖》、《陶瓷砖填缝剂试验方法》国家标准,讨论GB6952-2015《卫生陶瓷》实施情况、讨论卫生陶瓷统计规则与方法》。

  此前发布的行业数据可知,2015年我国建筑陶瓷与卫生洁具产品对外贸易情况呈现增长趋势。据统计,建筑陶瓷类产品出口92.76亿美元,增长了6.75%,同比往年数据提高了4.24个百分点。相比建筑陶瓷其他细分类别,我国卫生洁具类产品出口额达114.5亿美元增长了11.59%,不过同比回落3.13各百分点。

  2015年,全国卫生陶瓷出口约7975万件,同比增长3.83%,出口额为44.95亿美元,同比增长40.25%,平均单价为56.36美元/件,比2014年提高35.08%,是所有产品出口中出口额与平均单价增幅最大的品种。

  从所显示的建筑陶瓷与卫生洁具产品数据来看,建筑卫生陶瓷类产品出口增长15.75%,而五金塑料洁具产品出口不仅没有增长,反而下降1.74%,水嘴(水龙头)、淋浴房两类产品的出口小幅度的下降;其次,陶瓷砖、卫生陶瓷、坐便器圈盖和其他建筑陶瓷产品出口额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卫生陶瓷产品出口额继续大幅度增长。

  回顾到2015年的出口数据,结合近期出台的卫生陶瓷标准,相信通过产业质量整合,对于卫浴行业环境提升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卫浴行业已经吹响“中国制造”的冲锋号,未来必将一片光明。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